港警突入中大搜查學生 崇基學生會強烈譴責(圖)

發表:2019-10-06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凌晨兩點大約有40位防暴警察未通知及未經保安組同意之下,進入中文大學範圍,直接帶走5名學生搜查。學生事後表示,大部分警員都沒有展示其警員編號或出示委任證,又用粗言穢語指罵。
凌晨兩點大約有40位防暴警察未通知及未經保安組同意之下,進入中文大學範圍,直接帶走5名學生搜查。學生事後表示,大部分警員都沒有展示其警員編號或出示委任證,又用粗言穢語指罵。(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9年10月6日訊】今(6)日凌晨2點,大約有40位防暴警察未通知及未經保安組同意之下進入中文大學(中大)範圍,還直接帶走五名學生到港鐵出口進行搜查。期間港警一度用胡椒噴劑指向在場學生。崇基學生會事後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港警在未有通知校方下進入學校範圍進行搜查,更於沒有合理懷疑下將學生帶離中大範圍去執行職務。

崇基學生會6日凌晨3點在臉書上發聲明交代事件,表示中大校園保安組稱約凌晨2點,懷疑有人破壞大學站內設施引起港鐵的職員報警。

港警接報到場後,在未通知及未經保安組同意之下進入大學範圍,大約40位防暴警員進入大學站A出口民主女神像之範圍,並直接帶走五名學生至港鐵B出口進行搜查

而另外四名經過現場的學生也遭到港警截停搜查,有中大學生路經搜查範圍的時候被港警阻止前進,並聲稱該處為警方封鎖線。

當崇基學生會幹事抵達現場時進行直播,警方利用強光照射還呼喝幹事離開,更一度以胡椒噴劑指向在場的學生,要求所有人後退。根據幹事的觀察,現場總共有9輛警車,防暴警員持有長槍、圓盾以及手持警棍。

被搜查的同學事後說,警員未有合理懷疑下進行截停搜查,又拒絕講出截查同學的原因。大部分警員都沒有展示其警員編號或出示委任證,搜查時又用粗言穢語指罵。

中大校園電視臺也補充說,警方搜查行動歷時40分鐘,而一度被帶走搜查的學生亦在警方記錄其身份證的資料後獲釋。

崇基學生會強烈譴責警方在沒有通知校方下進入學校範圍進行搜查,更於沒有合理懷疑下將學生帶離中大範圍去執行職務。會方再次提醒警方執行職務時須保持克制,進入本校範圍前亦須先知會校方。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