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人」不能不看的一段話 太經典了(圖)

發表:2019-10-07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退休人在群組裡發了一段白話實在太經典了!真是說到心坎裡。
退休人在群組裡發了一段白話實在太經典了!真是說到心坎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退休人在群組裡發了一段白話實在太經典了!真是說到心坎裡。

內容是這樣的:

他說:雞叫了天會亮,雞不叫天也會亮,天亮不亮,不是雞說了算,關鍵是誰醒了。醒來的過了一天,沒醒的過了一生。

又把人生比喻為吃梨,這個比喻太精闢了!

有一個人買了一箱梨,天氣熱怕梨壞了可惜,每天挑幾個最差的吃掉,最後卻吃了一箱爛梨。總結一下,並作幅對聯:

上聯:放著好的吃爛的

下聯:吃了爛的爛好的

橫批:永遠吃爛的

感悟

人生亦如吃梨,因為在意每天不開心的事,一輩子都得糟心下去;把糟心的事放下扔掉,每天陽光一點,你就燦爛一輩子!

我們都知道人之所以煩惱太多,就是因為執著的太多,想要的太多,而慾望只會摧毀你本就平穩的步伐,讓你失去最初的自己。時不可追,最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很多東西失去了就失去了,只要曾經擁有過就好了。走累了就停下來歇歇,走不下去了也別硬撐,錢沒了還可以再賺,只要人活著就有機會。

人生在世,什麼也買不來健康和快樂。看淡一切,看開一切。淡到極致就是絕美,看開了就是新的世界。別去在意別人的看法,只遵從內心的想法,快樂一天是一天,人最終的歸宿還是自己,孰輕孰重,冷暖自知。不因老去而憂傷,不因得失而惆悵,餓了吃飯,睏了睡覺,糊塗時讀書,做好最簡單的事情,你就學會了真正去生活。

心中有愛的人才會被愛,每一個善良的人都會被世界溫柔以待。認真生活,靜悄悄綻放。時光若水,無言即大美。日子如蓮,平凡即至雅。

珍惜當下,積極快樂!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