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港人反惡法 駐港軍隊首舉黃旗警告(視頻)(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0-07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駐港部隊
中共駐港部隊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0

【看中国2019年10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港府漠視民意,由反送中運動演變成至今的反蒙面惡法運動,爆發新一輪示威浪潮。10月6日下午,港人舉行「反惡法」大遊行,在途經九龍塘中共駐港部隊軍營周邊時,駐港部隊首度舉黃旗警告,並以廣東話廣播「後果自負」,恐嚇意味十足。

綜合港媒報導,10月6日,大批示威者在港島及九龍多區發起反惡法大遊行,出現嚴重的警民衝突,晚上7時許,警方在旺角清場後,一批抗議市民退至九龍塘一帶,其間有人以鐳射筆照射軍營一棟建築物外牆。

隨後,有一名身穿迷彩服的駐港部隊軍人在頂樓舉起黃旗,上面以繁體字寫著:「你正在違反法例,可能被檢控」。更有士兵在軍營內以揚聲器用廣東話警告市民:「切勿衝擊,後果自負」,並以攝錄機拍攝過程,並多次以電筒照向市民。

不過,示威者僅以光束照射軍營後,隨即繼續往前行、未在軍營附近逗留或衝擊,軍民雙方沒有發生衝突。

 

針對此事,港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塗謹申表示,今次駐港軍隊出示黃旗示警事件十分罕見,雖然自1997回歸後,駐港部隊就已在香港駐守,但22年來大眾對他們十分陌生,今次才知道若中共軍營遇到衝擊,駐守的軍隊會舉黃旗示警。

他強調,駐港部隊駐守香港境內,大眾對他們的組織、制度所知甚少,重要的是,面對衝擊挑釁,他們有多少級別的應對示警方法以及底線都毫不知情,呼籲市民不要過度挑釁。

據紐約時報稱,駐港部隊大廈曾經是英國軍事指揮中心所在的大樓,與香港立法會和地方政府的主要辦公樓隔街相望。因此,數月來的香港抗議活動基本發生在離駐港部隊總部不遠的地方。

從今年8月以來,北京駐港部隊已經從3到5千人,增加到1萬至1萬兩千人。

報導稱,按照《駐軍法》和香港《基本法》,香港的法律和秩序由當地警察和法院負責,駐港部隊「不干預地方事務」。但港府可以向北京請求駐港部隊「協助維持社會治安和救助災害」。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中心兼職教授林和立分析,北京當局與港府討論軍事力量可能會是一種策略,目的是迫使抗議者放棄訴求,但使用軍隊的一個關鍵障礙是,那將嚴重損害中國領導層的聲譽。

林和立說,「中國會很丟面子,動用軍隊將意味著,在恢復對香港行駛主權22年後,一國兩制徹底失敗,中央政府根本沒能贏得香港民眾認可,需要依靠暴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