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密人害了同僚?川普大幅削減國家安全委員會工作人員(圖)

發表:2019-10-08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與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川普總統與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據五位熟悉該計畫的人士說,川普(特朗普)總統已下令大幅減少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的工作人員,因為白宮面臨與該機構工作有關的舉報投訴引發了彈劾調查

據彭博社報導,有些人形容該減員是白宮努力使其外交政策部門在新任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的領導下變得精簡的一部分。

限制國家安全委員會工作人員人數的要求已由代理白宮辦公廳主任米克·穆爾瓦尼(Mick Mulvaney)和奧布萊恩本週轉達給高級機構官員。告密人的投訴主要針對川普在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通話內容,隨後的媒體報導破壞了美國總統與其他世界領導人對話的隱私。

據《紐約時報》報導,告密人是中央情報局(CIA)官員,他曾向白宮詳細報告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上週在眾議院開始對總統進行彈劾調查

彭博社報導,兩名消息人士認為,減員的主要原因是基於新科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領導層的過渡,以及川普希望提高該機構的效率。目前,該機構約有310人,其中許多人是五角大樓、國務院和情報機構的政府人員。

週五(10月4日),川普轉發了一條指控,他說舉報人是中情局官員,他是在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總統的領導下分配給國家安全委員會的。

近年來,國會議員定期尋求縮小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規模。一些議員威脅說,如果總統不減少的外交政策部門工作人員的數量,國家安全顧問人選將得通過參議院才能被確認。

國家安全委員會根據《國家安全保障法》於1947年成立,當時美國和蘇聯在全球範圍的冷戰態勢已成形,美蘇關係日趨緊張。在這種背景下,美國政策制定者認為單憑外交努力已無法有效牽制蘇聯,因此創立國家安全委員會以協調海陸空三軍、海軍陸戰隊、國內情報機構,和國家安全機構,制定統一的外交安全政策。近年來,該委員會的決策過程中形式主義的部分(如會議時間、地點、參與者等)越來越淡化,但它在美國國家安全與外交決策中的地位卻越來越重要。

據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本週早些時候,奧布賴恩任命亞歷克斯·格雷(Alex Gray)擔任高級顧問,他曾是國家安全委員會大洋洲和印度太平洋安全總監。

格雷的任命是繼博明(Matt Pottinger)被任命為副國家安全顧問之後。博明是前記者和海軍陸戰隊隊員,於2017年加入川普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後來成為亞洲高級主管。他一直深度參與美國與朝鮮棄核進行的會談,並協助策劃了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會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