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要群起譴責NBA:向北京叩頭 霸凌美公民(圖)

發表:2019-10-08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州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
佛州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8日訊】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達裡爾·莫雷(Daryl Morey)「為自由而戰,和香港站在一起」的簡短推文引發軒然大波,美國跨黨派政要紛紛譴責全美職業籃球聯盟NBA在該事件上向北京的叩頭,其中佛州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要求立即與NBA總裁見面。

佛羅里達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週一(10月7日)發推特說,「NBA為了取悅共產黨中國政府,拋棄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真令人作嘔。為了保護NBA在中國的市場,他們允許中國懲罰一名行使言論自由的美國公民。荒謬。」

他寫道:「NBA球員可以無所顧忌地談論美國的政治、社會問題,但他們卻因NBA球隊總經理支持民主的推文為中國道歉。虛偽。」

「這不僅僅是一個有關NBA的問題。這關乎中國在美國限制言論的日漸增強的能力。電視臺、航空公司、連鎖酒店、零售商和好萊塢已經在自我審查。現在,普通公民若是冒犯了中國,也會面臨失業的風險,」他表示。

兩個版本的聲明

此外,NBA在其官方中文網中發表了不同版本聲明。中文版聲明說,「我們對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達瑞爾·莫雷發表的不當言論感到極其失望,他無疑已經嚴重地傷害了中國球迷的感情。」

其中「不當言論」、「極其失望」、「無疑」、「嚴重傷害」等具有中共色彩的政治詞彙沒有出現在NBA的英文版聲明中。

英文聲明說:「我們瞭解到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達雷爾·莫雷表達的觀點深深冒犯了我們在中國的很多朋友和粉絲,這令人遺憾。」

對於NBA推出兩種語言版本聲明的做法,魯比奧在推特上表示,這「更加令人作嘔」。

莫雷週六(10月5日),發表簡短推文「為自由而戰,和香港站在一起」。隨後,和火箭隊關係密切的中國球星姚明領導的中國籃球協會、運動服品牌李寧和火箭的贊助商上海浦東發展銀行信用卡中心中斷了與火箭隊的聯繫。後來,莫雷刪去了這條推文,並表示無意冒犯任何人。

「我們道歉」,火箭隊明星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週一為莫雷的推文道歉,「我們愛中國。我們喜歡在那裡打球」。

佛州參議員要求立即與NBA總裁會面

佛羅里達州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斥責NBA向北京可恥地叩頭,並直接點名NBA總裁肖華(Adam Silver),要求立即與其會面。斯科特在推文中說:「顯然NBA更感興趣的是掙錢而不是人權。今夜發自總裁肖華的聲明絕對是個笑話。NBA正在向北京叩頭,以保護他們的利潤,並跟那些敢於撐香港的人割席。可恥!」

德克薩斯州的民主黨人、2020美國總統大選參選人朱利安·卡斯特羅 (Julian Castro) 在推文中說:「中國利用其經濟力量壓制批評聲音,包括那些來自美國的批評聲音。美國必須以我們的價值觀為導向,為香港的親民主示威者發聲,不許威權政府霸凌美國公民。」

德克薩斯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發表聲明,譴責中國對火箭隊的報復行為,呼籲美國企業界不應向中國共產黨「明目張膽的脅迫屈服」。

「我們需要繼續抵制中共在香港和世界其它地方的壓迫。美國應該醒來,意識到中國(中共)不是我們的朋友,而是越來越大的威脅,」聲明說。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