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共威脅斷香港網際網路(圖)

作者:林忌 發表:2019-10-08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共威脅斷香港網際網路
(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9年10月8日訊】身為特區政府行政會議成員,前民建聯副主席葉國謙,於週一(10月7日)的電臺節目上聲稱,現政府會考慮任何方法去「止暴制亂」,不排除未來會「禁網」,「要做的話是可以做」──說明特區政府已經「無牌可打」,至今仍然只期望「重典」與「嚴刑」,可以嚇怕香港人,從港共最近這些昏招,以藥石亂投期望解決香港問題可見,港人的堅持,已構成了中共近年最嚴重的「內部」危機。

同日香港特區政府透過政府新聞網「澄清」有關緊急法的「謠傳」,分別包括停工停市停學,凍結港人資產,限制提款金額等,卻從未「澄清」過有關「斷網」的說法,甚至由行政會議成員確認這種說法「可以做」,這說明瞭限制港人上網,已經是港府「正在考慮」的事情,也說明為何早前美國司法部,叫停一條接駁香港與美國的光纖工程,以國家安全理由,去反對太平洋光纜網路(PLCN)完工!特區政府正以事實說明,香港以往的資訊自由,如今正受特區政府一再干預的威脅。

這種以往絕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如今港共正透過香港法例241章的《緊急情況規例條例》來做,而視《基本法》中保障香港人權的條款如無物;香港民主派當然就此司法覆核,然而程序需時以至最終中共又可以透過釋法去篡改法律,港人能夠透過法院去挑戰條例的前景絕不樂觀;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聲稱《緊急情況條例》的名字「誤導」,其實可在「非緊急」時使用,因此香港雖然使用了此條例,卻不代表香港進入「緊急狀態」;市民則紛紛質問為何2018年9月17日,香港遇上三十幾年來最強勁的颱風山竹破壞的翌日,在沒有交通工具接駁的情況下,政府卻拒絕以此法例,去宣布停工一日呢?為何一年前的特首,聲稱三十幾年來最嚴重的天災「宣布停工沒有法律基礎」,如今四個月來的不曾停止的人禍,卻又成為了「不是緊急狀態」下去實行「緊急情況條例」呢?

事實是當政府宣布要實施這條法例之後,香港的情況更加急轉直下,抗議的市民更憤怒,針對港共的設施與商鋪的破壞更加嚴重,而更荒謬的是相關的店舖或運輸公司,需面對保險業隨時拒絕賠償的困難──如果照樣營業運作,萬一被破壞,究竟購買了的保險會否賠償?政府口口聲聲說關心香港的營商環境,卻偏偏做出這種以火救火的行為,同時對相關法律以至法律上的後果置之不理,於是商鋪以至運輸公司紛紛休業,政府就反過來,無恥地把這些自己造成的休業,說是因為擔心示威者破壞。

法例實行的第一日(10月5日),當日示威者的行為不算激烈,政府就說成是自己的法例「有效」,嚇止了示威者不出街,因此連催淚彈也不用發射;去到第二天(10月6日),則反過來說發射催淚彈,正是因為情況日益嚴重,因此必須實行云云;俗語有云:「公我贏,字你輸」,總之無論結果是什麼,政府也「永遠是對的」。

這種做法當然不能解決香港問題,而是只會令香港問題更加惡化;一旦中斷香港的網際網路,結果當然令香港永久失去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更嚇走外資,令其搬離香港;港共自己帶頭「攬炒」,一如林鄭的所作所為,可謂「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