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橋樑檢測 黃國昌痛批球員兼裁判(組圖)

作者:張明天 發表:2019-10-08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委黃國昌(右二)。
立委黃國昌(右二)。(看中國/陳可仁攝影)

【看中國2019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明天採訪報道)在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造成六位外籍漁工罹難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繼日前爆料2016有關單位所做的橋梁檢測報告造假外,今天也再度召開記者會指出,除了宜蘭縣,新北市橋梁檢測也存在嚴重違法缺失。

黃國昌今天與時力新北市第1選區立委參選人張衞航、時力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參選人賴嘉倫共同召開「橋梁檢測都在騙 公眾安全誰把關」記者會,並邀請有關單位如交通部運研所、交通部公路總局、新北市政府、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等代表出席。

黃國昌表示,過去好長一段時間,全國縣市拿上億納稅人的錢做橋梁檢測。但在南方澳檢測報告不僅粗糙,甚至在沒有檢測情況下,竟然在檢測紀錄中填寫良好,讓他不敢置信,不知橋梁檢測是怎麼做的。

而在他追查過程中也發現,健行科技大學陳明正教授,及張綵宸副研究員,兩人所組成的團隊,有時透過健行科大取得標案,有時則從萬喬豐工程顧問公司取得標案。但實際上是同一組團隊。他們在過去五年來,從北到南、從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總計取得上億元標案,「根本就是利用橋梁檢測,進行斂財的行為」。

正因如此,黃國昌也在逐步盤點中。但這件事情交通部要負起責任,因為整個檢測規範由交通部制定,交給地方政府執行。執行不力的話,縣市政府難辭其咎,要負第一線的責任。但當縣市政府擺爛時,中央要展現徹查到底的決心。尤其在整個資料追查的過程中,地方政府的資料要做好。

(圖片來源:立委黃國昌臉書擷圖)
(圖片來源:立委黃國昌臉書擷圖)

黃國昌也在會上譴責宜蘭縣政府,從上禮拜就向他們要的橋梁檢測報告及合約,到今天遲遲不給,不知要遮掩到何時?目前他所擁有的資料來源都是自己取得、不是宜蘭縣政府提供,不知縣政府要擺爛到什麼時候!該做檢測沒有做好,等到出了事情,再來震怒、悲傷有用嗎?

黃國昌痛批,新北橋梁檢測中,最後不但落入陳明正、萬喬豐不肖團隊手中,表面看來是由「萬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取得,最後上卻是透過轉包再交給「萬喬豐」進行橋梁檢測。除此之外,理論上按照交通部相關規範,要由A單位進行橋梁檢測,B單位根據檢測結果,進行品質查證的工作,且由第三方的公正單位來加以進行。

賴嘉倫說,新北市委託的標案是限制型招標,這類案子是禁止轉包的,但萬鼎竟然轉包給萬喬豐。不禁讓他想問新北市政府,是否知道自己的案子被轉包了?當檢測與查證的工作,實際都由萬喬豐在做時,新北市能接受、相信這樣的檢測品質嗎?更恐怖的是,當萬喬豐在做這樣的檢測報告時,新北市的橋梁檢測報告裡,竟然出現彰化縣橋梁,不知報告是不是從頭到尾採取複製剪貼的方式製作?

張衛航也提到,在檢測報告及改善程度都是100%,中央評鑑也都是優良。但他掌握了萬鼎發函給萬喬豐公司的一份公文中表示,在石門區第二石門橋,他們發現大梁與橫隔梁溝有多處裂縫,損壞程度可說到達嚴重程度,狀況緊急到必須在一年內修復。但在萬喬豐的檢測報告中,全部變為良好。

張衛航認為,執行單位如此草率,合理懷疑有重新、全面徹查的必要,才能保護用路人、行車人的安全。

責任編輯:戴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