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飛37分鐘 機長突然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返航(圖)

發表:2019-10-09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機
飛機(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編譯/綜合報導)日前,加拿大航空公司ROU1566航班的飛行員,因無法忍受一股奇怪而強烈的臭味,被迫戴上氧氣面罩,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讓這架波音767在起飛37分鐘後,被迫返航。降落後檢查發現,罪魁禍首竟是它!

難忍榴槤味 機師宣布緊急狀態 戴氧氣面罩返航

據外媒《太陽報》報導,9月17日,載有245名乘客以及8名機組人員的加拿大航空公司ROU1566航班,在溫哥華起飛,飛往蒙特利爾。然而,飛機起飛不久、處在7,000英尺高空處時,整個飛機都充滿了一股強烈的氣味。儘管機組人員盡了最大努力清除機艙中的氣味,但氣味仍然存在,飛行員不得不宣布飛機處於Pan Pan。(Pan Pan是用於在嚴重但不危及生命的情況下宣布緊急狀態的短語,屬於第二高級別的緊急狀態。)

這架加拿大航空飛機在起飛37分鐘後,被迫返航。為了抵擋那股強烈的奇怪氣味,飛行員在返航時戴上氧氣面罩

飛機降落後經檢查,那股強烈的難聞氣味,來自於裝在飛機前方行李艙處的榴槤,一種以「世界上最臭的水果」而聞名的熱帶水果。

報導稱,這種獨特的氣味會引起部分人強烈的厭惡反應,這種氣味被比作腐爛的洋蔥、松節油,甚至是未經處理的污水。

之後,加拿大交通安全委員會(TSB)發布的一份事故報告稱,這起離奇事件中無人受傷。而貨物被卸載後,飛機在原定起飛時間後20小時恢復服務。

加拿大電信標準化局表示,無需採取進一步行動。

聞到榴槤味以為毒氣來襲 澳洲大學600師生緊急疏散

其實,因為榴槤氣味而引起的恐慌事件已經不是頭一回。

據澳洲媒體報導,2018年4月,在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發生了一件疑似毒氣攻擊事件。

事發當天下午3點左右,正在該大學圖書館裡看書的學生,在空氣中聞到一種難聞的氣味,而且越來越濃,沒人能說出這是啥味。一些人甚至受不了這種異味,開始作嘔。

師生們紛紛逃出圖書館,學校負責人得知消息後,開始時認為也許是煤氣泄漏,但又感覺不太像煤氣味,學校負責人們不敢怠慢,他們很快就懷疑是不是學校遭遇了毒氣攻擊?嚇得馬上報警並通知全校600名師生緊急疏散。

好幾輛消防車和救護車呼嘯著來到校園待命,消防人員和毒氣化武專家們戴著防毒面具和隔離套裝,開始進入圖書館檢查,最後所有搜查人員終於從建築物裡走了出來,向大家公布了搜查結果——校園並沒有受到毒氣攻擊,只是不知道誰,將一個榴槤放在了圖書館裡的櫥櫃裡,可能是放得太久,已經爛掉了,榴槤的味道順著學校的空調系統,散佈到了整個圖書館,導致這場虛驚。

另外,2018年,據報導榴槤的氣味在機艙內引起了爭吵,一架印尼飛機也是因為榴槤的氣味,引起乘客的爭吵,導致飛機停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