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專家:香港抗爭成北京貿易戰中最可怕惡夢(圖)

發表:2019-10-09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市民參加「929全球反極權」大遊行現場
香港市民參加「929全球反極權」大遊行現場。(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李天正)

【看中國2019年10月9日訊】下週即將在華盛頓DC舉行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身為著名對沖基金經理、海曼資本管理公司創辦人、亦為美國智庫應對中國當前危險委員會的成員的凱爾.巴斯,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在美中貿易戰的背景之下,香港反送中抗爭經已成為北京政權最可怕的惡夢了。

巴斯曾經在2008年成功預測美國次貸危機,他是一名資深的投資專家,曾於香港與中國進行投資。

巴斯認為,北京有兩套行為系統,其對內以封閉的系統來維持統治,控制社會各方面;而對外就採用一個核心目標服務。

巴斯表示,有一點非常重要要弄明白,北京與中東或西方打交道,必須使用美元、歐元、日元或英鎊等,其中有80%的情況下是美元。所以,他們對於美元可說是極度需求。其實中方的行為模式,一方面整合國內的金融系統,另一方面則試圖用哄騙、借貸或偷竊的方式來獲得美元,此即是他們於國際社會的行為模式。

巴斯說,其實香港是中國獲得美元的重要管道。但當前的香港局勢,已經對中方極為不利了。

巴斯稱,你需要將香港這個彈丸之地,看成是中國的美元管道,它是一隻會下金蛋的鵝。因為中國企業向來借由香港取得大量境外資金,有逾一千家中國企業於香港上市,其總市值高達2.6萬億美元。

「目前你在香港看見的,正是北京最糟的噩夢。我所說的意思,即是在大陸中共能夠控制輿論,且徹底封鎖它,亦能關閉網際網路,這樣一來中共就能對人民做的那些相當糟糕的事,甚至連自己法規皆不符合的事,這些都無法於網上流傳。可是香港卻正好相反,750萬人已經習慣自由及英國西方模式的法治,這也就是它能夠繁榮的原因。」

巴斯指出,中國的負債率高達GDP的300%以上,這將會導致在某一個時間點上,不可避免的爆發出金融危機。而香港的金融系統亦有類似的隱憂。

巴斯表示,香港還有一個問題是金融系統,它是一個經過36年的穩定金融體系,有十分動態的經濟。香港有西方經濟中最高的槓桿率,其與2011年時最糟的歐洲國家差不多。香港銀行的槓桿率為9.4倍的GDP,而冰島、愛爾蘭及塞普勒斯也曾經都是9至10倍GDP的槓桿率,但後來都像多米諾一樣快速地崩盤了。若以目前香港正發生房地產市場停滯的現象來看,香港的銀行將會陷入困境。

美國有一招致命殺手鐧

巴斯指出,北京的各種國家手段,表面上難以對付,例如利用賄賂方式來開路,而在非洲擴展其勢力等。不過,美國對於中方有一招致命的殺手鐧。

「我要敘述以下的事實,當你明白了北京的金融系統運作,是基於對於美元的極度需求,此時就會發現所有的牌皆掌握在美國手中,只要川普(特朗普)與國家安全委員會及情報部門可以意識到,我們握有所有的牌,也就是我們掌握了他們獲得美元的渠道。如今看看香港的事態發展,事實上是共產黨最可怕的惡夢。」

「相信北京政權的本質不可能會接受一個單方面監督它的執行機制,所以美中貿易戰在本質上是文明的衝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