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天琦上訴開庭 港人承續「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精神(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0-09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上訴案開庭,大批港人到場聲援,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上訴案開庭,大批港人到場聲援,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2016年旺角騷亂,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因襲警及暴動罪成被判囚六年,他與另外兩名被告分別就刑期及定罪提出上訴,案件今日在高等法院審理,法庭押後頒書面判詞。

梁天琦在2016年參選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時,以「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為口號,最終以高票落選,但此口號成為今次反送中運動的主題口號。

今天一大早就有很多市民聚集在金鐘高等法院外,聲援梁天琦,並在附近的天橋上高掛著「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那一槍開在全香港人身上」等橫幅,還高喊口號及唱歌。

到場聲援的市民大都戴上口罩,一位前來聲援的大學生表示,梁天琦是這場運動的啟蒙人,因此到場讓他知道有這麽多人支持他:「雖然當年很多人都不認同他的理念,但他仍繼續堅持,好像『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都是來自他的口號,他堅持自己的理念,但今日卻要坐牢。覺得很……所以要站出來。」

他批評現在的政府是一個極權的政府,無法治可言,港人的自由逐漸被扼殺,「港人認為再不站出來就沒有下一代了。」他坦言自己也會害怕坐牢,但是香港現在已經變成連上街都會被捕的情況,「所以也怕不了那麽多,也要站出來捍衛自己的自由民主。」

梁天琦與同案上訴的盧建民及黃家駒,由囚車押送到高等法院。大批市民在場聲援,高叫口號。三人都就刑期提出上訴,其中盧建民則同時就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訴。

控方首先在庭上播放多條案發片段,包括當晚食環署人員在現場處理小販擺賣時,被市民包圍的情況。以及有示威者在彌敦道向警方投擲雜物,及衝擊警方防線等。

代表梁天琦的資深大律師駱應淦陳詞時指出,原審時梁天琦只有涉及亞皆老街的暴動被裁定有罪,而涉及砵蘭街的暴動罪則未能達有效裁決,但原審法官卻認為梁天琦要為砵蘭街暴動負上刑責,做法並不恰當。

代表盧建民的大律師劉偉聰就定罪上訴陳詞。他質疑原審法官引導陪審團時,直接將控罪元素的共同目的,即被告與其他人作出擾亂秩序等的行為,直接視為被告的犯罪意圖,是太過廣泛及出錯。

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回應時稱,定罪不需要考慮三人是否有共同目的,稱當晚群眾一同衝擊警方防線,已可視作各人是一同集結參與暴動。

高等法院上訴庭法官聽取各方陳詞後,押後裁決。

今次案件司法機構預留了129個公眾席讓市民旁聽聆訊,不少人穿着黑衣及戴口罩排隊取籌進庭旁聽。

【案件編號:CACC164/18】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