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友真怒了 挺港球迷遭球場保安驅逐(圖)

發表:2019-10-10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BA費城七六人昨日與CBA廣州龍獅進行熱身賽,有球迷因為高舉挺港標語、高喊「香港自由」,遭保全驅逐,引爆美國球迷群起撻伐。對此,聯邦參議員盧比歐已去函敦促川普總統執行「反抵製法」。
NBA費城七六人昨日與CBA廣州龍獅進行熱身賽,有球迷因為高舉挺港標語、高喊「香港自由」,遭保全驅逐,引爆美國球迷群起撻伐。對此,聯邦參議員盧比歐已去函敦促川普總統執行「反抵制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10日訊】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力挺香港抗議行動之後,風波越演越烈。費城七六人昨日在季前熱身賽中輕鬆擊敗來訪的CBA廣州龍獅隊。不過,有球迷因為高舉挺港標語、高喊「香港自由」,卻遭保安人員(台灣人稱保全)驅逐出場,引來美國的球迷群起撻伐。另外,傳出ESPN高層也要求旗下節目,在討論此爭端時不得觸及大陸政治。對此,聯邦參議員盧比歐去函敦促川普總統執行「反抵制法」,以反制北京要求美國企業或公民符合其觀點的作法。

NBA挺港風波延燒

中國籃協打壓火箭隊 NBA折腰 美多名議員批NBA可恥退縮
美政要群起譴責NBA:向北京叩頭 霸淩美公民
抵制NBA如周子瑜翻版 「赤裸裸審查」震驚美國
中共五毛網攻NBA莫雷 數千推特假賬戶遭起底
NBA總裁不畏北京壓力 馬刺教頭力挺
北京打壓NBA 蔡英文首度回應
NBA風波燒不停 中共狂咬不放 反幫川普一把?

挺港球迷遭球場保全驅逐

雖然NBA遭到大陸官方、贊助商及球迷全面抵制,但七六人9日仍照常在其主場富國銀行中心(Wells Fargo Center)和廣州龍獅進行熱身賽,並以144:86擊敗來訪者。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有名在香港生活2年、目前居住於費城的球迷Sam Wachs,當天與妻子到場看球,並帶著「Free Hong Kong、Free HK」標語入場,但在開賽沒多久就先遭到球場保全沒收。Wachs在第2節比賽的時候,高喊「香港自由」後,更與妻子一同遭保全趕出球場。

事後《CBS》聯繫七六人卻未得到對方回應,依據NBA規定,僅有禁止在標語或者衣服上呈現淫穢或不雅信息,但是並未提及政治言論。而且Wachs在受訪時表示當時自己沒有說粗言穢語,也沒有提及政治議題,所以當他問為什麼自己不能這麼做時,保全只能回答他:「別給我找麻煩!」

七六人保全此舉馬上引發大批的美國網友撻伐,紛紛在記者釋出的影片底下留言砲轟七六人球團,「這是在費城耶,太可悲了,真的太可悲了」、「這證實了NBA球隊有多麼虛偽」,更有球迷氣得怒罵「自由之城淪陷」、「在有自由之城費城做出這樣的舉動,根本是在踐踏自由」。

抗議北京審查NBA 美國球迷發起募資印T恤

另外,美國球迷最近也在GOFUNDME網站上發起募資,要在10/22本賽季NBA開賽時給觀眾一件免費T恤衫,上面印有:「與香港同在」。

後來發起人已經停止了募資,並表示:目前所募集到的資金已經足夠多了,大夥等著看熱鬧就好。

溫朗東:美國人有著捍衛自由的決心

政治評論員溫朗東直言,這是值得台灣人去省思的一件事。並非因為美國很強、NBA很強,所以才有本錢對抗北京的打壓,此因果關係剛好相反:因為美國人有著捍衛自由的決心,所以美國才會那麼強。

他還說,傑出的中國人跟美國人往往有共通點:都住在美國,擁有美國國籍。如果只想著兩邊討好,卻毫無自己的價值信念,只會搞得兩頭俱空。在是非對錯面前,沒有投機的空間。

美國ESPN也被噤聲 亦引發各界批評

據《CNA》報導,運動網站Deadspin聲稱取得運動頻道ESPN的內部文件顯示,其高層要求旗下所有節目,在討論因為香港反送中事件引發的NBA跟北京爭端時,不得觸及北京政治。

此訊息一出,頓時引起各界批評,如共和黨籍佛羅里達州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在推特上表示:「真是可悲,又一家美國企業允許中國主宰他們的作為」,史考特認為,ESPN與母公司迪士尼公司應該利用它們的平台,來為廣受北京壓迫的香港民眾發聲,而非逃避。

ESPN對此不予置評。而唯一打破禁令的與談人為布萊齊史東(Kevin Blackistone),他聲援莫雷,同時形容北京是專制政權,也說明在過去數月之中,香港因此有1100人在民主運動中受傷,警察在街頭開槍,並導致一名記者全盲。

不滿北京逼美企打壓台港 盧比歐促執行反抵制法

盧比歐(Marco Rubio)今日去函川普表示,對於北京政府與中國共產黨在美國公民行使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權之後,發起並執行對火箭隊和NBA的杯葛,他感到震驚。

諷刺的是,他還說,莫雷是在北京政府禁止使用的社交網站平台(推特)上發言,更痛批北京政府也常利用這個平台在美國進行宣傳與散佈虛假訊息。

盧比歐指出,這不是北京首次威脅要制裁不遵守北京府與中共路線的美國和外國企業。如今年4月,北京政府要求美國與外國航空公司官網須表明台灣屬於中國;今年1月,因萬豪國際集團員工在飯店官網上把西藏列為國家而被北京要求道歉。

他直接點名阿里巴巴、京東和騰訊等大陸企業在美國的子公司或關聯企業。這幾家企業皆因為NBA事件宣布取消轉播或者是商品下架。

盧比歐認為,從1977年以來,北京顯然是為了限制言論而採取的脅迫性行為,已引來美國公民與美國境內企業擔憂會遭受報復的恐懼。

對此,美國國會通過了多項法律以資懲罰,防止外國政府與企業使用經濟影響力將政治觀點強加給美國人,像是1979年的「出口管理法」(Export Administration Act)第8條、1976年「稅收改革法案」(Tax Reform Act)中的黎比科夫修正案(Ribicoff Amendment)等均有相關規範。

盧比歐強調,美國早該堅定反對北京欺負和脅迫美國企業與公民屈服於其意願。還敦促川普政府全面執行反抵制法律與規範,向那些不遵守法規、企圖脅迫美國企業或者公民在包括香港、台灣、西藏等議題上符合北京觀點者給予懲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