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軟2通3補充」50歲後健康長壽的祕訣(組圖)

發表:2019-10-12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規律的運動能使身體強健,血液循環加快,提高身體抗病能力。
規律的運動能使身體強健,血液循環加快,提高身體抗病能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的一生有不同的年齡階段要經歷,大致說來,30~40歲是人生奮鬥的時期,你要努力為自己的人生打拼;40~50歲步入人生和事業的平穩期,同時也是身體健康的「黃金期」;到了50歲以後,便是決定壽命長短的「生命高危期」了,此時,擁有健康的身體就是最重要的。

那麼,50歲以後,我們怎樣能讓自己更健康長壽呢?保持「1軟、2通、3補充」,讓你離長壽更近一步。

1軟

肝臟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器官,一個健康的肝臟是柔軟而有彈性的,如果肝臟受到損傷,機能下降,就會「變硬」而形成肝硬化,嚴重危害到人體的健康。

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例如:抽菸、酗酒、久坐、熬夜、暴飲暴食等都會加速肝臟「變硬」的過程,這些傷害肝臟的行為盡量不要做。

2通

1、血管

中醫有一個說法:「人與血脈同壽」,可見血管的健康和暢通與否,直接影響了我們壽命的長短。

隨著年齡增長,尤其是50歲以後的中老年人,血管內積存的垃圾越來越多,血管壁也越來越脆弱。長其下來就會造成控制血壓的能力變差,心腦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越來越大。

2、腸道

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有70%的免疫力,都來自腸道。俗話說:「腸道不通,百病叢生。」腸道是否健康、暢通,對於身體的健康更是重要。

因此,「欲得長生,腸中常清;欲得不死,腸中無滓」的說法很有道理,也是注重養生的基本功夫。

3補充

1、補充營養

飲食是人體健康的必備條件,而均衡飲食則是最理想的飲食型態。
飲食是人體健康的必備條件,而均衡飲食則是最理想的飲食型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民以食為天」,飲食是人體健康的必備條件,而均衡飲食則是最理想的飲食型態。堅持「五穀為養、五畜為益、五果為助、五菜為充」的飲食原則,可以為健康打下堅實的基礎,提高免疫力。

2、補充水分

補充適當的水分對健康也頗為重要,以下推薦2種養生茶飲:

(1)蒲公英黃鬚茶:玉參、黃鬚、蒲公英、刺玫4者搭配,長期飲用,對防治腎炎、腎結石有益處,能保護腎臟健康。

玉參,可強心,調節體液;黃鬚入腎、膀胱經,可利尿、利膽,促進腎臟排毒,改善腎功能;蒲公英,利尿通淋,可促進排毒,減輕腎臟負擔;刺玫綜合滋補,能中和茶中的寒性。

(2)黃花苗黃桑葉茶:黃花苗、黃桑葉共煮飲用。

黃桑葉能通過抑制或清除自由基來防止氧化損傷,抗衰老、抗疲勞,能美容皮膚,尤其對臉部的痤瘡、褐色斑療效很好。

黃花苗能抗菌,其葉子有改善濕疹、關節不適、舒緩皮膚炎的淨血功效。

3、補充運動

經常鍛練身體的人,身體通常不會太差。因為規律的運動能使身體強健,血液循環加快,提高身體抗病能力。

身體好,就能生發更多的氣血,氣血充足才能滋養身體,使得身體更加強健。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