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雨出任國務院副秘書長 陪胡春華「受苦」?(圖)

發表:2019-10-12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雨出任國務院副秘書長陪胡春華「受苦」?
10月10日,官方發布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信息,其中高雨被任命為國務院副秘書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0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0月10日,官方發布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信息,胡春華副手高雨日前升任國務院副秘書長,高雨多次陪同胡春華考察,並在胡春華分管的多項難以完成的政治任務中,擔任胡的副手。

據《財新網》報導,中共國務院10月10日任免一批國家工作人員;其中督查室主任高雨升任國務院副秘書長,躋身副部級。此外,高雨還是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組委會聯絡小組組長、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組委會副主任。

公開資料顯示,高雨長期任職國辦,曾任國辦秘書二局巡視員兼副局長、國辦督查室主任等。

據報導,高雨多次陪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考察。比如,10月6日《南方日報》報導,胡春華2至5日在廣東省調研自貿試驗區建設工作,高雨等參加有關活動。

9月12日《陝西日報》報導,胡春華近日在陝西調研脫貧攻堅工作,國務院機關黨組成員高雨等陪同調研。

4月13日《貴州日報》報導,4月11日至12日,全國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工作現場會在黔東南州召開,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務院機關黨組成員高雨宣讀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

此外,2018年6月至2019年3月,胡春華擔任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總指揮,高雨擔任副總指揮。

官方文件顯示,中共國務院副秘書長編製為9人,協助秘書長工作。目前,國務院副秘書長至少有8人,分別是丁學東(常務副秘書長,正部長級)、舒曉琴(兼任國家信訪局局長)、丁向陽、孟揚、彭樹傑、李寶榮(兼任國管局局長)、陸俊華、高雨。

胡春華曾被傳為是胡錦濤「隔代指定」的中共接班人選,也就是習近平交棒的對象。十九大胡春華出任副總理後,分管諸多難以完成的「政治任務」。因此諸多國際媒體紛紛推測習近平是不喜歡不接受隔代為其指定接班人。

今年以來,中美貿易戰以及非洲豬瘟造成豬肉價格飆漲,胡春華接一個「軍令狀 」,控制豬肉價格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胡春華近期奔赴多地調研,並多次強調加大力度穩定豬價。

習近平四年多前拍板推動「廁所革命」也是胡春華分管的諸多難以完成的政治任務之一。最近甘肅、山東等地改廁工程連爆醜聞。「花了錢,費了勁」改造的廁所閑置無用,除了腐敗還有怠政問題,成為中共體制病的又一例證。

今年8月15日,中共國務院下發關於組建治理拖欠農民工工資的工作領導小組的通知,組長是胡春華。這項工作被外界稱是一個「棘手問題」,因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是中共長期都沒有解決的一個「老大難問題」。目前,中國有2.8億多農民工,且失業人口人數眾多。

今年5月,中共國務院成立就業工作領導小組,胡春華出任小組組長,外界戲稱胡春華接的是最大的「燙手山芋」。目前,中美貿易戰日益加劇,外企加速撤離中國的步伐,中國4500萬人面臨失業,400萬大學畢業生將失業,社會動盪一觸即發。胡春華多次強調,就業形勢十分複雜嚴峻,要守住不發生「大規模失業」的底線。

此外,自十九大上任中共副總理後,胡春華從汪洋手中接管扶貧等工作。而扶貧更是苦差,港媒《南華早報》報導稱,習近平交給胡春華的「扶貧」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因為當局聲稱要在2020年前,使5500萬人口脫貧。這對他來說將是一個巨大挑戰。

清華大學政治系前講師吳強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共政府之所以大力推動扶貧是出於政治考量,希望以經濟補償,從政治上消滅農民的反抗意識,換取他們對現政權的擁護,減少他們對地方政權的衝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