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40年首次解禁 女性可進入足球場觀賽(圖)

發表:2019-10-12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女性球迷
賽場上的伊朗女性球迷(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12日訊】10月10日,伊朗限制女性進體育場觀看比賽的的禁忌被打破,女人們40年來首次進入首都德黑蘭的阿扎迪體育場,觀看了伊朗國家隊和柬埔寨隊的足球比賽

伊朗首次為女性提供了4000張足球觀賽門票,並為她們設置了與男性分開的特別區域看臺。只見球賽中的女性手舉伊朗旗,臉上畫上國旗的色彩,站在看台上,一直為伊朗隊吶喊助威,個個顯得非常興奮和激動,氣氛濃烈。

據路透社的報導稱,現場的女士們揮舞著旗幟,吹著嗚嗚祖拉的號角,在德黑蘭的阿扎迪體育場的女性特別區域中觀看了伊朗國家隊和柬埔寨隊的足球比賽。現場的伊朗女性們興趣高昂,也許是第一次有本國女士們的加油打氣,伊朗隊在比賽中橫掃柬埔寨隊,以14-0大比勝出。

比賽結束後,伊朗隊的球員們專門走到女性看臺前,向這些進進球場觀看賽事的女士們揮手致意,一起慶祝比賽勝出的喜悅。有伊朗女性球迷在接受採訪時說,這是她們40年來首次進入賽場看足球比賽,心情無比激動,這天對她們來說是最有意義的一天。

自1979年伊朗革命以來,伊朗政府根據伊斯蘭教的教義,禁止女性進入體育場館,迄今已有40年伊朗女性觀眾都不能進入足球場和其他體育場館觀看賽事。據伊斯蘭教的教職人員稱,這是為了保護女性不受男性爭鬥性格的影響。

國際足聯(FIFA)上個月在一次視察訪問中,要求伊朗終止婦女不能進入足球場的禁令。國際足聯稱,女性不能進入賽場的禁令違反了國際足球協會禁止歧視的原則,參與足聯的每個國家都要必須遵守。

而這項禁令在上個月因一名29歲的伊朗女性莎哈(Sahar)自焚不治身亡而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今年3月,莎哈試圖進入德黑蘭一座體育場觀看足球賽時遭到道德警察查獲而被逮捕。之後法院以「未戴適當頭巾」將她定罪入獄六個月,9月初,莎哈到法院門外自焚抗議,於9月9日重傷離世。

伊朗這一禁令顯然違背了國際足聯的章程和人權政策。足聯章程第4條規定:嚴格禁止歧視女性,對違規國家可以暫停或開除會員資格。今年6月,國際足聯主席英凡蒂諾對伊朗足球聯合會發出警告,要求採取措施允許女性入賽場看比賽,否則將予處罰。

在國際足聯重壓要求下,伊朗終於表示在當地時間10月10日後,本國女性可自由出入足球場觀看比賽,(只能在女性特定的區域)這是四十年來伊朗首次允許女性進入足球場觀賽。據稱消息一傳出,在德黑蘭的阿扎迪體育場,伊朗婦女們很快就把這場伊朗對柬埔寨的入場券搶購一空,這是2022年世界盃的預選賽。據當地媒體稱,第一批女性門票在一小時內售罄,之後加座共售出4000張門票。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