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加「這個」 能擦出奇妙的火花(組圖)

發表:2019-10-14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茶葉裡含有茶多酚,茶多酚有延遲大蒜髮芽的效果,我們就這樣把大蒜放到陰涼處,這樣大蒜放上一年都不會幹癟,不會發芽。
茶葉裡含有茶多酚,茶多酚有延遲大蒜髮芽的效果,我們就這樣把大蒜放到陰涼處,這樣大蒜放上一年都不會幹癟,不會發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蒜是廚房裡必備的食材,它不但具有相當的豐富營養成分,而且還具有很好的食療以及藥用價值。大蒜中還含有豐富的含硫化合物,其中大蒜素具有殺菌、抑菌、抗癌、抗衰老等醫療保健功能。所以大蒜在大家心中是很有價值的。

但是大蒜的儲存也是很重要的,而傳統中囯家庭中每每在飯後都會來一壺茶,茶葉具收斂性,有解毒的作用,也是緩解便秘的主要物質。可清除生物體內的超氧自由基。此外抗炎、驅蟲、降血壓等作用。

所以茶葉也是每家每戶都必備的,但是它們除了有各自的功用外,沒想到將它組合起來,更可產生大大的妙用喔!

大蒜是廚房裡必備的食材,大蒜素具有殺菌、抑菌、抗癌、抗衰老等醫療保健功能。
大蒜是廚房裡必備的食材,大蒜素具有殺菌、抑菌、抗癌、抗衰老等醫療保健功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茶葉可防止大蒜發芽

首先我們先準備一張紙巾,然後在紙巾上抓入一把茶葉,接著我們把紙巾包好,紙巾包好後我們用橡皮筋綁好,最後我們把包有茶葉的紙巾放進大蒜裡面,然後綁緊塑料袋,把塑料袋裡的空氣全部壓出來,茶葉有很強的吸附性,而且茶葉裡含有茶多酚,茶多酚有延遲大蒜髮芽的效果,我們就這樣把大蒜放到陰涼處,這樣大蒜放上一年都不會幹癟,不會發芽。

茶葉加大蒜阻止大米發霉和長米蟲

家裡的大米放久了就容易發霉,長米蟲,我們把裝有茶葉和大蒜的口罩放進大米裡,大蒜能散發出很強的刺激性氣味,能很好的驅趕大米的米蟲,茶葉的吸附性很強,可以吸收掉大米裡的濕氣,這樣就能很好的防止大米發霉了。

有效的除鞋臭

鞋子穿久了,不但腳臭鞋子更臭,因為鞋子穿久了味就會散發出難聞的異味,我們可以把大蒜和茶葉包好塞進鞋子裡面,然後放上一晚上了就能輕鬆的去除鞋臭了,因為茶葉可以吸收鞋子裡的臭味,大蒜含有大蒜素,大蒜素有很好的殺菌消毒的作用。

沒想到茶葉和大蒜碰在一起可以擦出其妙的火花,在家都可以試試效果喔!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