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催淚彈用光改買中國貨 中共疑僱人開車撞示威者(圖)

發表:2019-10-14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
警方至今發射逾5000發催淚彈壓制示威者(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4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已持續4個月,警方至今發射逾5000發催淚彈壓制示威者,11日傳出催淚彈庫存將耗盡,警方轉向中國購入大批「國產催淚彈」,但港警未透露廠商名稱。另外,中共當局疑收買普通市民開車撞示威者,引發外界不小爭議。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因民間組織請願歐美國家停止供應催淚彈給港府,11日傳出警方現時催淚彈庫存短缺,打算使用中國製品作為替代,港警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11日在記者會上也承認「現在有向中國購入彈藥」。不過,他說沒有透露廠商名稱。

有記者詢問中國製與之前從英國引入的催淚彈效果是否不同,對示威者傷害是否更大,汪威遜回應,與現時引入的彈藥效果相同;不過,有消息指,中國製催淚彈爆發時間較外國貨快0.3秒,發射後1.2秒就會爆發。

另有香港《南華早報》引述警方消息指,「國產催淚彈」與中共軍隊反恐部隊使用的型號相同,為Jing An KF-302-20手擲催淚彈,上周已分發給前線警察,不僅爆發時間較快,煙霧更密集,令目標更難及時作反應。

警方宣稱補充彈藥「就像家鹽沒了,我去買個鹽,當然效果是一樣的」。

外界注意到,港府為打壓香港反送中抗爭訂立《禁蒙面法》,但沒想到引起民間更大抗議聲浪。一群市民在6日走上街頭抗議時,竟遭計程車司機衝撞,致3人受傷,其中1名女孩左腳嚴重骨折,而計程車之後也被抗議人群攔截毆打,該司機隨後前往醫院治療,後竟意外發現不僅有中共官員前去探視,親中派的守護香港大聯盟也向其捐款52萬港元(約人民幣47萬元)以表支持。

此事引發外界輿論譁然,網民紛紛表示,「共匪及流氓黑警行徑堪稱是全世界最骯髒齷齪的。」「這是殺人的獎勵金!出院後有你受的!共慘黨的劊子手!這筆錢恐怕還不夠付被害人的賠償金!」「中共的本質就是凶殘嗜血的土匪,所謂香港警察早已被完全滲透及牢牢掌控,現在共產黨還頒發獎金予開車撞入人群的計程車司機,那不是證明他是替共匪行事嗎?」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