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政法王黃保衛「主動投案」曾是「皇家一號」靠山(圖)

發表:2019-10-14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政法王黃保衛「主動投案」曾是「皇家一號」靠山
近日,河南省紀委監委消息:鄭州市政協主席、黨組書記黃保衛,已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調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河南省紀委監委消息,河南鄭州前公安局長黃保衛主動投案被調查。陸媒表示,黃保衛被查的傳言多年來一直在河南官場流傳。早前有報導稱,曾經是鄭州「政法王」的黃保衛是鄭州「皇家一號」幕後靠山。

10月12日晚,官方發消息稱,鄭州市政協主席黃保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主動投案,正接受河南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據《財新網》報導,任職鄭州公安局長後,黃保衛被查的傳言多年來一直在河南官場流傳,期間一度曾有傳言稱黃保衛因患病得免。今年「十一」期間,其被查的消息再次盛傳坊間。

去年8月,鄭州市召開了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會議,一個月後,黃保衛調離政法系統,改任鄭州市政協主席。之後鄭州警界多人因涉嫌充當黑惡勢力的保護傘受查,有消息指,黃保衛當時已被盯上,1年後終投案自首。

報導指,黃保衛受查,與河南省委前常委、政法委前書記吳天君有關。黃保衛曾是吳的下屬,兩人在鄭州曾共事5年。吳天君去年因受賄逾1100萬元人民幣被判刑11年。

資料顯示,黃保衛於1959年12月生於山東省樂陵縣,他在任職鄭州警界前,曾在空軍服役,歷任副團長及濟南軍區空軍航空兵訓練基地副師職主任。1999年底任鄭州市公安局副局長,之後擔任三門峽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2007年6月,黃保衛出任鄭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2011年9月,黃保衛躋身鄭州市委常委,任市委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局長。他主政鄭州警界期間,當地涉黃場所「皇家一號」被查。

「皇家一號」曾為鄭州最大的娛樂會所,2013年11月1日晚,河南省公安廳組織警力,依法對涉嫌色情違法行為的鄭州「皇家一號」夜總會進行了查處。

據調查,營業一年多時間裏,「皇家一號」招募了4500多名公關小姐,其中多一半從事賣淫活動。當時,河南省公安廳從新鄉抽調1000多名警力查辦該案,且涉案人員均在新鄉受審。

據披露,2013年10月至2015年5月,「皇家一號」系列案件共抓獲犯罪嫌疑人260餘名,查扣追贓價值近3億元,查處違紀違法公安人員152人、檢察官3人,其中團、處級官員26人。

曾有舉報稱,「皇家一號」幕後的大靠山就是秦玉海和號稱鄭州政法王黃保衛。

秦玉海被曝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秦在大慶石油部門任職期間是周的下屬;2003年周任中共公安部長,次年秦即轉入公安系統。2016年11月28日,秦玉海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3年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200萬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