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風波中共急速滅火 小粉紅被斥不讀書看報(組圖)

發表:2019-10-14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BA 上海
NBA上海、深圳季前賽吸引大批觀眾進場觀看。(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雖然NBA事件在中國大陸餘波蕩漾,但其在上海、深圳季前賽仍全場爆滿、座無虛席。而號召抵制NBA的民眾則遭警方約談,加上騰訊悄悄恢復NBA直播,讓被挑動反NBA情緒的大陸民眾,頓時陷入尷尬。

日前有大陸網友披露,騰訊已於14日早上悄悄恢復了NBA轉播,之後引發小粉紅們大罵「我們被耍了」。其中一人還說,「要大家愛國的,自己先跑了,留下滿腔熱血、滿頭冷水的我們」。

中央社報導,12日晚間舉行的NBA深圳季前賽,有民眾攜帶大型布條及3000張抗議NBA標語前往現場,試圖在場內外表達對NBA的不滿,但遭到警方全數沒收;而製作3000張標語的「飯圈女孩」更被深圳警方帶走約談。

一名四川顏姓年輕表示,他不能理解的是,NBA比賽沒取消、門票照樣賣,為什麼中國人不能在本土發放標語帶進場?為什麼宣布停止轉播NBA後,現在又偷偷恢復轉播?

前往觀賞深圳賽的廣州NBA球迷小曾則指出,NBA進入中國市場已有30年,幾乎是一代人的時間。況且,2018至2019球季收看NBA的中國觀眾已直逼5億人,不是誰說禁就能禁的。

小曾表示,對部分所謂「愛國」民眾創造「跪族籃孩」的詞彙非常反感,他質疑,「愛國是愛國,看球是看球,看球一不犯法,二不賣國,」「我愛國不輸給他們那些傢伙,我跪誰了?」

而後的10月13日,微博出現一篇署名「tinyfool」的貼文,貼文中批評小粉紅不懂得看風向,結果遭到中國官方「丟包」。

貼文指出,做愛國小粉紅「要學會讀書看報,以前的紅衛兵至少知道看人民日報。」像外交部對NBA事件表態時,說「嚴正交涉」就是「衝鋒陷陣,展示力量的時候」。

文章還指出,外交部改說「中外交往要包容的時候」,就是「收的信號」。而領導允許比賽,就是「買票入場給外國人展現購買力的時候」。

這篇文章諷刺小粉紅說,「你們老不愛看書,我就好好講給你們聽,」「義和團錯在哪裡,就是不讀書看報,不了解時局。情況變了,愛國該做的行為就變了,要服從命令聽指揮。」

NBA
微博熱傳一則貼文,內容批評小粉紅不懂得看風向。(網路圖片)

截止發稿前,這條貼文已經遭到刪除,但網路仍在熱傳相關貼文的截圖。

此話題亦引發網友熱議。大陸網友紛紛留言,「官方相當於家長,球迷就是孩子,家長同意比賽,又不說明原因,孩子怎麼辦?」「說句不好聽的,你官方組織者自己都不取消比賽,憑什麼讓自己花錢購票的球迷來背鍋?」「網上這幫鍵盤俠,成天站在道德製高點指責別人。」「典型性的中國(共產黨)式愛國者的做派。」

也有大陸網友表示,「他(NBA)有言論自由,你(騰訊)有轉播自由,我有看球的自由。」「支持那些到現場觀看比賽的球迷,一場普通的籃球比賽,不應該參雜太多的其它因素!」

NBA 深圳
深圳體育館內的球迷紛紛興奮拍攝錄影、並伸手想與NBA球員握手留念。(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稍早,NBA在上海和深圳的熱身賽不但全場爆滿、球迷更興奮與球員拍照留念。面對NBA比賽現場情況,不少小粉紅在社交平台大罵NBA球迷「賣國」、「丟臉」。

隨後,有觀看熱身賽的大陸球迷無奈表示,這樣遭到同胞的謾罵感到非常沮喪。現場大陸球迷說,「我看到很多人罵我們這些來看球的人,但我覺得這只是因為他們不是當事人,」「哪怕拋開我們對球星和籃球的喜愛,單單是買票的開銷,這種經濟損失估計是我們90%的人都無法承受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