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匠林中遇女魂 善心助他逃死劫(圖)

發表:2019-10-15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雕匠的善心使他化險為夷,平安地走出了山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雕匠的善心使他化險為夷,平安地走出了山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偏遠的山村裡,有一位著名的雕匠。由於雕工卓越,他被邀請到附近的山寺裡雕塑菩薩像。

前往寺院的途中,必須穿越一片山林。聽說山上有厲鬼,若在傍晚之前還出不來,就會死在厲鬼手裡。

很多人都勸他等黎明才出發,以免發生不幸的事,但他不想遲到,仍按原訂計劃上路。他走著走著,夜色漸深,明月高掛空中。

這時,突然路邊出現了一個女孩。她的衣服上佈滿血跡,鞋子也破了,整個人看起來疲憊不堪。她說她是周邊的村民,上山取藥時,不小心摔倒了。

雕匠心想,反正都是路人,無論如何都應該幫助她。他表示願意背女孩一段路,她很感激。

一路走著,汗水浸濕了他的襯衫,灰髮上的汗珠在月光下閃閃發光。後來,他走累了,就坐下來休息一會兒。

女孩問他:「前輩,在這深山密林裡,您不快趕路,卻為了我耽誤時間,您不怕厲害的女鬼嗎?」

雕匠說:「其實我也很想趕路,但如果把你一人留在這裡,萬一有危險怎麼辦?我背著你雖然有點累,但很放心,而且有人作伴,不是更好嗎?」

忽然,他看到路邊有塊大木頭,便從口袋裡拿出一個鑿子來雕刻,瞬間就刻出了一尊美麗的雕像。

女孩問:「前輩,您剛剛雕刻了什麼?」雕匠說:「我刻了一尊菩薩像。我覺得你的面容很慈祥,便依照你的容貌來雕菩薩像呈送寺廟。」

他剛說完,女孩突然哭了,其實她就是村民口中的厲鬼。

在月光下,女孩緩緩地訴說著她的故事。

多年前,她帶著兩個孩子穿山回鄉時,在半途中遇到搶匪,她被他們凌辱,兩個孩子也被殺死了。她悲痛萬分,跳崖自盡,後來變成了厲鬼,伺機復仇。

每當夜色降臨,她就化身美麗的村姑,試探路人。不管是年輕男子或是年邁老人,見到她時大多心存不軌。他們的淫念使自己惹禍上身,最後都死在她的手中。

多年來,她不再相信人有善念。她心中的仇恨逐漸加深,殺的人越來越多,造的業也越來越大。

今天,她居然遇到一位善良長者,不垂涎於她的美色,願意無私地幫助她,而且還真心地稱讚她的面容慈善如菩薩。

雕匠的言語和舉動蘊含著巨大的善的力量,消除了她心中所有的仇恨。她瞬間化成了一道亮光,溶入映著月光的山谷中。

第二天,當雕匠來到山頂的寺廟時,所有人都驚訝於他能平安走出山林。從此,再也沒有人遇到傳說中的厲鬼了。

由此可見,人的善念足以驚天地泣鬼神,將人心中的仇恨化解於無形。善念的力量強大無比,能化暴戾為祥和,使動盪歸於平靜。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