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向騰訊傳送數據已有兩年(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10-15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的最新系統iOS13所搭載的瀏覽器Safari,會將用戶的瀏覽記錄傳送給騰訊的消息近日被曝光。
蘋果的最新系統iOS13所搭載的瀏覽器Safari,會將用戶的瀏覽記錄傳送給騰訊的消息近日被曝光。(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蘋果的最新系統iOS13所搭載的瀏覽器Safari,會將用戶的瀏覽記錄傳送給騰訊的消息近日被曝光。但有外媒報導,蘋果向騰訊傳送數據的歷史已有兩年之久。

據海外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蘋果系統iOS13中,「Safari與私隱政策」的細則被更動,其中關於「詐騙網站警告」的部分,寫著「到訪網站前,Safari可能會將從網站地址計算出的資料傳送予‘Google安全瀏覽’與‘騰訊安全瀏覽’以檢查是否為詐騙網站。這些安全瀏覽供應商也可能會記錄你的IP地址。」

這一功能的本意,是為了偵測用戶所瀏覽的網站是否為詐騙網站、釣魚網站。報導顯示,長期以來,蘋果都是使用谷歌(Google)的安全瀏覽(Safe Browsing)技術來防止用戶受釣魚網站所騙。如果用戶試圖進入Google標記為詐騙或惡意軟體來源的網站,Safari瀏覽器會彈出警告視窗,建議用戶不要前往。但蘋果現在使用一家中國的公司來實現這一目的,真是令人大跌眼鏡。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教授兼加密專家葛林(Matthew Green)表示,該政策會將用戶試圖訪問的網頁及用戶的IP地址曝光。它還可能會在用戶使用的電子設備上設置一個cookie。通過這些數據即可以建立一個記載用戶的瀏覽行為的文檔。

相關消息曝光後,迅速引發輿論關注。蘋果很快向《彭博社》作出了正式回應。蘋果表示,其並沒有與騰訊或谷歌分享實際的網站鏈接,並且騰訊只是地區代碼設置為大陸的用戶的安全瀏覽提供商。蘋果還表示用戶可以關閉有關欺詐性網站警告的功能。

不過,不少用戶依舊擔心其瀏覽信息會被騰訊獲得。因為即使在美國註冊的蘋果手機用戶,在「Safari與私隱政策」細則中也可以看到一樣的信息。《彭博社》稱,蘋果會在其稍後更新的系統中對此進行更新。

《彭博社》還提到,在過去兩年裡,蘋果一直將數據發送給騰訊,作為iPhone和iPad安全功能的一部分,該功能會在用戶載入惡意或不安全的網站之前對用戶加以警告。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段時間,蘋果多次作出向中國屈服的決定。

就在上週,蘋果先上架,又下架了一個協助香港示威者的手機應用程序「HKmap.live即時地圖」,被外界指責其屈服中共壓力。另外,蘋果也從香港地區可用的圖釋列表中刪除了「中華民國國旗」的符號(emoji),並表示此舉有香港法律依據。另據BuzzFeed報導,蘋果更在2018年初,要求其電視+流媒體服務節目的創作者,避免將中國刻畫得不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