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萬港人集會促美國國會通過法案(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0-15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逾13萬港人集會促請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草案。(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逾13萬港人集會促請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草案。(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星期一晚上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大會宣布有超過13萬人參加。參與的市民們希望美國國會通過法案,可以有助香港人向特區政府以至中央爭取五大訴求。

由網民發起的「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星期一晚上七時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聲援美國參眾兩院將於10月15日復會,預計開始辯論《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今次集會是自港府推出《禁蒙面法》實施後,警方首次就公眾集會出發不反對通知書。

大批市民下班後陸續來到現場,遮行花園早已擠爆人,一片手機燈海,人潮佔據遮打道、干諾道中以及德輔道中電車路,並由中環向金鐘伸延。

「香港人權法造勢大會」準時開始,開始前大會宣佈先為反送中運動中,為運動中的死難者(疑因運動而自殺)或受傷人士默哀。

集會主辦者之一的劉頴匡等人上台發言,他們提醒《禁蒙面法》在這個合法集會都適用,相信香港人無懼打壓,也會按警方要求,呼籲不會戴口罩,重申要展示一個和平集會,令警方無理由腰斬,會方亦有足夠的糾察,又呼籲集會人士避免乘港鐵離開。

集會申請人黃小姐表示,美國提出法案是重建香港民主第一步,現有七大願望,包括盡快通過法案;重新檢視《香港關係法》;美國停止輸出人群管制武器到香港;對香港面臨的不公義及人權打壓全面調查,制裁有關人等;對香港進行人道救援;派人檢視香港政治危機,以及清算所有侵害人權的警員。

E-kids成員Tommy阮民安上台,帶領現場市民歌唱「願榮光歸香港」。他表示,要做一件事中間會有很多困難,但香港人不會怕,香港人很團結。其後一同高呼「香港人,反抗」。阮民安並獻唱一首英文歌《I Swear》,希望說給美國人知、為《人權法》集氣,又呼籲集會人士亮着手機的燈。集會人士大叫「五大訴求,缺一不何」、「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

學界代表團發言人、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時事委員會委員張崑陽上台發言,指日前到港的眾議員今晚並不會出席這個集會,但會派代表出席。他又表示,美國會或通過最辣版本的《人權法》。

已報名參加區選的香港眾志黃之鋒上台發言時表示,美國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後,對黑警的清算亦即將來臨:「我的答案簡單,第一我們要將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遍地開花,如果美國有人權民主法案,我們在英國、加拿大、澳洲,世界各地每一個國家都要有制裁機制,將那些濫權黑警、選舉主任、政府官員,全部制裁他們。無論是18區DQ選舉主任名單,已經交給美國國會諮詢機構,到黑警的清算,即將來臨。任何政府官員,選舉主任和黑警,他們打壓香港,我們就將他們世世代代全部送回大灣區好不好?」

大會公布集會人數逾13萬人,但外圍遊行人士由於在移動中,無法估計。另外,港府回應當晚集會,促請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草案,特區政府發言人對此表示遺憾。重申,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以上圖片來源皆為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以上圖片來源皆為龐大偉/看中國攝影)


(以上圖片來源皆為李文正/看中國攝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