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如無法簽署協議 關稅照加(圖)

發表:2019-10-15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左)、中共副總理劉鶴(中)與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右)。(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左)、中共副總理劉鶴(中)與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右)。(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史蒂芬.姆努欽(Steven Mnuchin)星期一表示,他對美中達成一項可行的第一階段協議表示樂觀,該協議涉及兩國貿易的一些關鍵要素。他也表示,若在12月15日前無法簽署當前貿易協議,美國仍將繼續加征關稅。

姆努欽在接受CNBC採訪時說:「上週,我們在談判中取得了實質性進展。我們達成了基本的協議,現在有待文本完成。」

他說,在最近一輪會談中討論到的關鍵問題有知識產權,還有包括貨幣和外匯在內的金融服務,以及農業方面「非常重大的結構性問題」。他也說,這是一場「針鋒相對的關稅戰」。

媒體報導稱,美國政府官員強調,任何美中貿易協議都必須擁有有效的執行機制,也須包含兩國之間的定期監督會議,而且萬一中共發生違規行為,美國必須有對其進行懲罰的能力。

記者問到如何保證協議有效,姆努欽說,雙方一致同意需要有真正的執行機制。我們進行了很多的討論,我希望簽署的協議中有明確的爭端解決和執行條款。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根據暫定的協議,他將推遲對原訂於15日開始加征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努欽說,如果中國不簽署當前協議,這些關稅將實施。

據CNBC報導,中國表示它希望在同意第一階段協議之前進行另一輪談判。姆努欽仍然說,這次會談還是達成了一項對農民來說是「偉大的協議」。中國同意向美國採購400億至500億美元的農產品。

他說:「中國已經就農業方面同意達成協議。中方將取消農業關稅,並開始購買農產品。」

儘管美國政府對貿易局勢走向樂觀,不過華爾街對貿易戰的消息還是高度敏感,外界對美中是否會簽署第一階段協議普遍抱存疑態度,週一(14日)美股四大指數小幅收跌。那斯達克指數下跌8.39點,或0.10%,美股道瓊指數下跌29.23點,或0.11%。

據彭博社報導,知情人士說,中國希望盡快在10月底舉行進一步的談判,以敲定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細節,然後中方才同意簽署。

一位知情人士說,北京可能再派遣由最高談判代表中國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代表團完成書面協議,該協議可能由兩國首領在下個月於智利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峰會上簽署。另一名消息人士說,中國希望川普也取消12月計畫要加征的關稅,不過美國政府尚未同意這一點。

美國財長姆努欽對媒體表示,若兩國在12月15日前無法簽署貿易協議,美國仍將對156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

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定於11月16日出席在智利聖地亞哥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國家首腦會議,雙方有可能在那裡簽署書面協議。

此前,美國投行紛紛對貿易協議和關稅戰前景作出預測,大都不感樂觀。國際金融服務公司摩根士丹利的分析稱,貿易爭端沒有真正獲得解決,就不排除有另一輪關稅上調的可能性。

獨立投資銀行諮詢公司Evercore則認為,若美國繼續在對中國保持強硬堅定的立場,貿易戰將會繼續下去。「只要這種懲罰性關稅繼續維持,我們就認為美中的經濟關係並不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