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屍案紙包不住火 校方監視器畫面引眾怒(圖)

發表:2019-10-15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女學生變成了一具海上冰冷冷的屍體,港警卻冷血聲稱死因無可疑,校方公布的監視器畫面也不完整。死者如今繼續含冤待雪,希望隨著越來越多的資訊釋出後,真相能夠還她清白。
香港女學生變成了一具海上冰冷冷的屍體,港警卻冷血聲稱死因無可疑,校方公布的監視器畫面也不完整。死者如今繼續含冤待雪,希望隨著越來越多的資訊釋出後,真相能夠還她清白。(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9年10月15日訊】調景嶺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學生陳彥霖的屍體上月在海上發現,港警聲稱死因無可疑,外界卻強烈認為疑點重重。14日下午校方僅安排播放部分的監視器畫面,引發了不少爭議。此外,有網友公布陳生前的自拍短片,她稱要找現場警察指揮官理論,並與手足共進退,根本不像會自殺的樣子。到底港警還要隱瞞事實多久?

一、不公布完整監視器畫面 校方引發眾怒

綜合媒體報導,生前參與反修訂逃犯條例(反送中)抗爭之15歲學生陳彥霖失蹤多日後,全裸屍體上月於將軍澳附近海面被發現。陳的屍體已在10日早上被倉促火化和出殯,11日港警稱死因無可疑,但是外界的質疑聲不斷。(詳報導:15歲港女示威者變浮屍 港警引爆眾人怒火15歲少女全裸「溺斃自殺」?港警回應引眾怒)

由於死因不明,引發外界質疑其參與反送中示威而被港警性侵後殺害。近日還有網友翻出在香港連登社區上一篇文章,顯示在浮屍被發現的前一天,陳疑似託夢給一位網友說遭港警殺害。(詳報導:浮屍出現前一天 網友疑似被託夢港警所為)

陳彥霖生前就讀於香港職訓局創辦之專校香港知專設計學院。14日一早8點半,就有一些學生開始在校門前搭建陳的簡易靈堂,幾位女士在一旁折元寶,有幾個女生用蠟燭擺成陳的名字。靈堂的地上鋪上一個大大的祭字。在靈堂還提供香和紙錢,供人們隨時取用。

疑點1:監視器上跳動的時間

當天上午學生和抗議人士齊聚校內,要求該學院交出監視器畫面片段。下午4時校方安排播映放片段,第一段影片中背景為停車場,校方指左上角出現的一位全身黑色裝扮的便為陳彥霖,但片段顯示她仍有穿鞋。

現場人士發現到畫面右上角的時間在「18:58:56」時,跳至57秒,卻又再跳回56秒。立刻有同學質疑畫面經過剪輯,而校方也承認有畫面時間跳躍的情況,不過僅表示可能是訊號問題,不涉及修改。

疑點2:監視器上停止的時間

校方播放的第二段影片則是有關陳生搭乘電梯的畫面,當時束起金髮、身穿黑色背心、黑色長褲和黑鞋。據現場人士指出,每當播到電梯門正在開啟時(時間在17:51:06),連續三次畫面卻都不再繼續。當畫面繼續播映時,中途電梯開門,一名身穿白衫的看似中年的男子進入電梯,之後更出現了不連續的情況。

於是有同學質疑為什麼三次都停在同樣的時間,而且未有陳生出電梯的畫面。現場人士要求校方持續播放該片段,惟校方堅決不肯。最後更拔除設備線以及筆電的外接硬碟,並接著聲稱外接硬碟在混亂中遺失。

這讓學生們大為不滿,要求校方在半小時後公播沒剪輯的原片,否則行動升級。

由於校方再無任何回應,抗議人士隨即在校園大肆破壞。當時校方人員由保安陪同經另一大樓後門離去,因為消防設施被啟動,校內火警警鐘響起,並一度驚動消防員到場,情況混亂。

香港職業訓練局今(15)日宣布,因應院校情況,調景嶺校舍停課3日,期間所有日間及晚間課堂都取消。

知專校方中午也發表聲明,表示非常明白大家關心,「除因應保障私隱要求,不能展示CCTV中不相關人士的容貌外,並沒有刪改任何CCTV的片段」。

校方再公布的這段片段紀錄了相信是陳彥霖的女子,由進入至離開升降機的情況。她在17:50:42步入了升降機,到了17:51:08白衣男子進入,她並沒有離開。直到17:51:27,她步出升降機。不過,17:51:30影片即告完結,當時升降機門沒有關上,所以無法確認白衣男子往後有否跟隨她腳步出去。

二、彥霖離校是赤腳或穿鞋?會選擇全裸自殺?

警方11日曾稱,學校監視器拍到,陳彥霖失蹤當日已放下財物,然後赤腳前往海濱,但在校方展示的視頻中卻是穿著鞋。所以港警是說錯還是在撒謊?

然而15日,知專學院就讀視覺傳播系的二年級生Black在學校接受傳媒訪問,稱他不認識彥霖,但在9月19日當晚於調景嶺站跟女友同行期間,見到彥霖在調景嶺站鴻福堂商鋪外出現。他還說彥霖當時赤腳,水平視線探望四周,但是他沒有持續留意彥霖的動向就已經離開。

所以彥霖當時是否真的赤腳,而且就這樣前往海濱,或是被港警帶走等情況,目前詳細的情況不得而知,真相有待進一步被發掘。

有網友質疑過赤腳往海濱一說:「我住調景嶺都覺得赤腳行去海濱的講法非常不合理,那條路真是非常多人踩單車、跑步、散步,一個赤腳少女不可能行十幾分鐘都無人理,而且海邊有好多人釣魚,亦無懸崖讓人跳海,單靠自己游出大海不可能無目擊者。」

知專學院的一名女生也表示:「從學院去海邊大概10分鐘,你看這樣的路面,不穿鞋一定腳會很痛的,所以校方必須要交CCTV出來。儘管我跟她不認識,但是畢竟發生在我們學校,我會覺得很難過。所以我今天站出來罷課,希望校方可以回應。」

也有網友實測如何由知專學院前往海濱投海(附CCTV位置),請點此觀看。

姑且不論彥霖鞋子等等問題,也不管她是游泳健將的事實,光是屍體全裸就更加說不通了,就像網友說的「光看到全裸就知道不會是自殺了」、「脫下來的衣服跑去哪裡了」。

知專設計學院一名男生的說法:「首先我絶對不認同陳同學是自殺的。」他還表示,15歲未成年人8天沒上學,為什麼校方沒跟警方或是家長去說一下?她同學都知道9月19日之後就聯繫不到她,為什麼學校沒有採取任何方案?

他進一步分析,「另外一個疑點,就是為什麼當所有公眾知道陳同學是那具浮屍的時候,警方就把屍體火化了,為什麼這麼巧合?」

就目前香港社會爆增的自殺案,他說,「以這個一個比較公眾知道的8月31日太子地鐵站為例,現在坊間流傳說警方打死了人,但現在都還沒有公布CCTV,為什麼?地鐵站,(香港)政府是最大的股東,就是(希望港府)公開CCTV,大家就知道真相了嘛。」

四、彥霖生前被便衣騷擾的影片曝光?

影片是8日12日東涌黨鐵站,片中這位橫條衫的是持有警方委任證的便衣,中坐在地上的網友稱就是陳彥霖同學,只見她滔滔大哭:「有便衣整天跟蹤她。」網傳彥霖在8月12日至9月11日被關在女童院拘留。

五、彥霖生前自拍短片曝光 稱與手足共進退

當然不止上述幾個質疑點,這裡不贅述了。接著來看網友取得彥霖生前自拍的一條短片,為了不讓她走得不明不白,希望大家遵照她的意思,將短片以不同形式轉傳出去。

該網友忍住眼淚將短片以文字逐字逐句記載,一個15歲的女孩不應該承受這些,可偏偏她不想手足操勞及寄語香港警察。以下為彥霖對香港人講的最後說話:

「想問我做錯咗啲咩嘢呢?
我係好普通...咁點解我要承受呢啲嘢?
其實真係好辛苦(疑剛中催淚彈)
大家都係行街咋
我著到咁都唔似係暴徒啦係嘛?(穿拖鞋)
我想講我真係出嚟行街咋,係咩事啊?

你哋有事呢
我會陪住你哋嫁
因為我都係香港人
唔該幫我forward出去丫
我會一路留係呢度等到我要搵到佢哋指揮官話事
所以呢你哋手足們唔使擔心我
我知道嫁喎
唔想你哋為咗我而操勞
真係嫁

我想講
係丫而家香港係好亂
好多人都身處驚慌之中
但係你可唔可以生於廝死於廝
你哋(警察)都係香港人點解要咁對我哋香港人?」

六、前退休警爆料:佐敦共軍醫院處理被殺手足 就像彥霖一樣

一位退休警的士司機講,之前載過另一個休班警(退休警)乘客,爆料說831打死人,屍體是警察處理後再說是自殺。傷勢嚴重的又不想被人驗出證據的屍體,並不會送到公立醫院,因為有監控,而是送到共軍駐港部隊醫院處理完,再扔到海裡或當成自殺,就像那個十五歲的小女孩!(原文請點此

香港反送中活動出現了多起浮屍案或者墜樓而死的案件,而且疑點重重。如今美國一家權威人工智能研究機構,披露了相關的可怕內幕。(詳報導:香港連串被自殺案 美AI機構曝獨家內幕

據網友最新爆料,逾2萬名中共公安、武警及秘密特工,已經進入香港進行「地下執法」,當中分成2股力量,一是冒充港警執行捉捕及清場;另一支來自中共國安人員組成的「祕密特工」,執行竊聽、綁架及謀殺棄屍等。(詳報導:揭秘:中共逾2萬黑警赴港「地下執法」暗殺、滅口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