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退縮」多少還不知道就通過(視頻)

作者:張明天 發表:2019-10-15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柯文哲表示「要強渡關山就不會審七次了!」
柯文哲表示「要強渡關山就不會審七次了!」(圖片來源:張明天/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明天採訪報道)大巨蛋昨(14日)在濃濃的煙硝味中闖關成功,外界質疑在「防災避難電腦模擬」失效的情況下卻強行通過,是集體放水。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因此痛批,稱昨日是「國殤紀念日和狗吠火車紀念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則否認此舉是強渡關山,同時反嗆林洲民自己也當過局長,「如果他有辦法解決,當年就解決了。 」

台北市都審會昨天針對遠雄所提出的6種防災避難電腦模擬程式結果,及英國軟體公司回函進行討論。其中「情境二」的模擬失效,被認定是「極端且特殊」不具參考價值,因此北市府建議部分一樓做為半戶外空間,遠雄同意採納後,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裁示通過,讓大巨蛋復工又闖一關。

此舉引發現場市議員與里長的不滿,認為應再試跑一次模擬。整個變更設計案強行過關,被直指是北市府與都發局是「強渡關山」,讓遠雄能在都審會中過關。

對此柯文哲今(15日)上午表示,「要強渡關山就不會審七次了!」如果因為少數人反對而停擺,那什麼事都不能做。

柯還表示,專業問題專業回答,但防災疏散的電腦模擬軟體也不是台灣發明的,而是英國,他認為正確說法應該是由那些專業的人來回答,這樣的程式設定合不合理。

當聽到裁示通過後,前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也在臉書上痛批,這是最惡劣的護航,北市府集體放水,表示通過日是「國殤紀念日和狗吠火車紀念日」。

柯則反批林洲民也當過局長,「他有辦法解決,當年就解決掉了,也不用拖到這麼久,人家上任還花了一年的時間去處理。」

今有多位議員赴大巨蛋考察,質疑到底都審通過後,大巨蛋改變什麼,北市府應說清楚。
今有多位議員赴大巨蛋考察,質疑到底都審通過後,大巨蛋改變什麼,北市府應說清楚。(圖片來源:張明天/看中國攝影圖)

今也有多位議員赴大巨蛋考察,質疑到底都審通過後,大巨蛋改變什麼,北市府應說清楚。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為了增進大巨蛋地面層的開放空間會做退縮,包括影城棟及商場棟出口轉角處,會將人潮壅塞節點釋放出來,並增加戶外人流空間;針對基地避難三處疏散口景觀設施應增加通道順暢度。

至於退縮多少空間、幫助有多少?市府、遠雄均表示「還沒算出來」。

時代力量議員黃郁芬質疑,昨天都審會決議,要大巨蛋部分空間退縮,但退多少、防災避難有哪些正面影響,都還沒有明確數據,「不知道退多少、退完之後影響多大?反正現在就是過了?」

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表示,遠雄要自己去算退縮多少空間,後續提送至北市府。但是否還會有公開審議?陳世浩回應,都發局核定就好,不用再公開審議,退多少會對外公布。

至於讓大巨蛋在選前復工是否有選舉考量?柯回應「我沒要選舉,有什麼好考量?」同時表示自己推派的立委跟大巨蛋也沒有關係。

重申對遠雄的態度就是「公開透明、網路直播」,他從來不去設定大巨蛋的復工時間,「要復工很簡單,環境差異評估要通過,要來申請建照、使照、容留人數討論,最重要的審核使照前,議約還要重訂,所以還有很多要討論,沒那麼簡單啦」。 

至於還要多久完工?遠雄說「約1年半,包括環評,會盡量努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