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千萬別撒謊 這對華人夫婦就捅個大簍子(圖)

發表:2019-10-16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
在加拿大可千萬不要說謊。(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在加拿大說謊的代價有多大?加拿大一對華人夫妻,因為涉嫌教唆他人說謊,日前遭到加拿大BC省證券委員會的指控,罪名是對BCSC調查人員作出虛假陳述

華人夫妻涉嫌教唆他人說謊 面臨指控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這對華人夫妻分別丈夫王維順(音譯 Hunter Wei-Shun Wang),他是一家公司的註冊保險經紀人;而妻子張靜(音譯 Jing Janet ,Zhang)是這家公司的營銷總監。

據BC省證券委員會稱,2014年3月29日,這對本拿比華人夫婦說服BC省的一名男子向他們工作的公司投資了2.5萬加幣。

不過3天後,這名投資者後悔了,要求退還他投資的錢。就在他等待回覆的時候,投資者的母親給BC省證券委員會打了電話,投訴這筆投資不應該。

該委員會稱,在工作人員聯繫王維順調查投資者母親的投訴後,王維順和張靜就私下約見了投資者及其母親。見面後,這對華人夫婦跟母子倆說,只要該男子按夫妻倆給他準備好的話對BCSC撒謊,他們就會退還全部資金。

報導稱,夫妻倆要求投資者向BCSC謊稱,他的母親錯誤地把這項投資與另一項投資混淆,母子倆其實對這項投資並無任何不滿。

隨後,這名投資者真的當著這對華人夫婦的面,給證監會工作人員打電話,說出了他們事先演練過的虛假信息。打完電話後,王維順便帶著母子倆一起前去銀行,從王維順的私人帳戶中提取了2.5萬,清點後交予投資者。

雙方都以為這件事就這麼過去了,沒想到事情其實並沒有真正結束。而這對「自認聰明」的華人夫婦甚至沒有意識到自己捅了大簍子。

BC省證監會不知怎的知道了此事,(證監會目前沒有公開他們是如何發現這對華人夫婦涉嫌指使投資者說謊的。)現在BCSC的職員正在要求一個行政小組調查王和張的行為,原因是他們妨礙了司法公正和濫用了資本市場。

在加拿大千萬別撒謊這對華人夫婦就捅個大簍子
相關英文報導截圖

調查小組沒有具體說明王和張在哪家公司供職,只是說「沒有跡象表明涉案公司與指控有關」,調查小組在一份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的聲明稱:「我們不會在聽證會上提交證據之前提供證據,因為這可能會危及聽證會對公正性。」

據悉,該工作小組將會在11月就該案件進行初步聆訊會。

中國留學生優異成績畢業 卻沒一家公司聘請她

在此提醒華人朋友,很多西方國家都非常注重公民的誠信。一些華人移民海外後,也將「中國式聰明」帶了過來,以應付一些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卻給自己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大麻煩。

多年前媒體曾報導,一名華人女子在海外留學期間,發現在當地乘坐地鐵根本就沒人查票,為了省下幾塊錢的車票,女生決定逃票,當時也沒人發現。之後該女生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沒想到在找工作時處處碰壁,沒有一個公司聘請她。她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有一家公司負責面試的人告訴她,不聘請她的原因不是因為她條件不好,是因為他們查到女生曾有逃票這種不誠實行為的記錄……女生才恍然大悟,後悔莫及。

而該案例中,本來這對夫婦直接把2.5萬加幣退回投資者就沒事了。但現在錢也退了,等待他們的將是一輪又一輪無休止的聆訊,而且還不知道會不會有牢獄之災,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