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怒懟NBA球星:黑人命是命 香港人的命也是命!(圖)

發表:2019-10-16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0月15日,香港抗議者手舉詹姆斯的照片,以表示對他的不滿。
2019年10月15日,香港抗議者手舉詹姆斯哭喪著臉的照片,以表示對他的不滿。(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勒布朗.詹姆斯並不是第一次看到人們因為他講的話而憤怒燒燬他的球衣。但是以前球迷的不滿是因為這位NBA超級巨星加盟了其它球隊。詹姆斯在週一晚上,表達了他對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支持香港民主抗議事件的看法時說,莫雷發推文時沒有搞清楚。不料,詹姆斯的這一言論惹怒了香港球迷。

有香港示威者踩著以詹姆斯名字命名的球衣和襯衫,甚至有人聚集在一起觀看印有他名字的一件球衣被焚燒。

上週,在火箭隊在日本進行季前賽之前,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發推文說:「爭取自由。與香港站在一起。」這條推文在中國大陸產生了巨大影響,騰訊暫停了對NBA的轉播,一些中國運動服裝品牌暫停與火箭隊的關係。正是在這種情景下,詹姆斯星期一晚上對這一有爭議的事件,首次發表了他的看法。

他對記者說:「我不是在這裡評價(NBA)聯盟如何處理目前的事件。」「我只是認為,如果你對一件事沒搞清楚或不夠瞭解,我只是在談論推文本身,就永遠不會知道可能會發生什麼樣的後果。我們所有人都看到了那樣做的結果,這不僅對我們的聯盟如此,而且對我們美國所有人以及中國人都如此。有時,你必須仔細考慮你所說的可能對自己和大多數人造成傷害。我認為那是個很好的例子。」

他在推文中補充說:「我的球隊和這個聯盟經歷了艱難的一週。我認為人們需要瞭解一條推文或聲明對他人的作用。我認為沒有人會停下來考慮會發生什麼。本可以等一週再發推文。」

在香港,抗議者對詹姆斯的說法感到非常不滿。

在臉書上運營籃球迷頁面的網頁設計師Lo先生說:「人們很生氣……學生,他們每個週末都走出來,他們被使用催淚瓦斯,被槍擊。警察每天都在毆打學生,毆打無辜的人。然而,他(詹姆斯)卻講出這樣的話。我們是不能接受的。」

抗議者還說,詹姆斯的評論是雙重標準,因為這位洛杉磯湖人隊的球星,曾利用他的名聲和名氣來為一些美國獨有的社會問題發聲。

在2018年1月,詹姆斯在推特上引用了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博士的話:「任何一個地方的不公正,都會威脅到所有地方的公正…當我們對重要的事選擇沉默時,就是人生終結的開始。」

一位名叫莫志偉(音譯)的抗議者說道:「請記住,所有NBA球員,你們之前所說的話‘黑人的命是命’。‘香港人的命也是命!’」

其他人則表示,詹姆斯可能更擔心保護自己的財富,而不是香港支持者的地緣政治問題。

據美國之音報導,詹姆斯的言論在美國也遇到輿論反彈。人們紛紛回應說,號稱在政治和社會問題上大膽敢言的NBA「覺醒」(woke)聯盟又出了一個「假覺醒」,拜倒在中共的金錢面前。

密蘇里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喬希.霍利在推特上反駁詹姆斯說:「你去過香港嗎?去過那裡的街道,見過那些抗議者嗎?這種垃圾一樣的東西,人們很難接受。勒布朗,你對‘局面瞭解嗎?’你為什麼不去香港呢?你為什麼不去見見那些冒著生命危險爭取他們最基本的自由權利的人們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