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在大陸舉「中華民國國旗」公安抓捕過程曝光(圖)

發表:2019-10-16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台灣青年楊翰傑攝於美國歐胡島。
圖為台灣青年楊翰傑攝於美國歐胡島。(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9年10月16日讯】一名正在環遊世界的臺灣青年楊翰傑15日在臉書爆料,日前在前往大陸江蘇省南京市旅遊時,因在中山陵前高舉中華民國國旗,被當地公安逮捕。除了被要求刪除照片,公安還要他撰寫「悔過書」及上「政治課」後才將他釋放。

臺灣青年楊翰傑15日在臉書寫道,他一早在南京中山陵舉青天白日滿地國旗,結果遭到一群人包圍,「臉色很臭的感覺」。

他強調,「我純粹拍照,想跟國父孫中山有個紀念。後來中山陵的管理員不讓我走,要我交出旗子,我不想交,他們就報了警」。

隨後,楊翰傑被帶回中山陵派出所錄口供,並沒收了國旗。

楊翰傑表示,他被公安要求交出手機,刪除所有在大陸展示「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的照片及影片,還被搜查背包,寫「悔過書」以及被要求刪除在facebook上相片及文章。

他感嘆,此事讓他親自驗證,在中國做這些事情『後果很嚴重』,提醒臺灣民眾切勿以身試法。「我已經親自試過一次了,也被進行所有個人資料採集、政治立場調查、所有家世背景調查」。

直到當日下午1時20分,警察才歸還他手機,但仍不被允許離開派出所。到3時許,楊男表示,公安要求他刪除臉書貼文,不過楊男僅是將文章「編輯」,透過「編輯記錄」仍可看見先前文章內容。直到下午3時35分,他才得以從派出所離開。

據悉,楊翰傑是臺灣新竹人,曾在澳洲打工,在約70天前,他開始環遊世界旅行,並攜帶中華民國國旗,在所到之處與當地風景合影,還把沿途所見所聞拍成影片上傳Youtube頻道。目前他已經環遊了越南、香港、德國、梵諦岡、冰島和美國等地,約在10月12日左右抵達中國大陸。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