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香港人權法 耿爽非常不爽(圖)

發表:2019-10-16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0月16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了4項法案與決議案,當中3項與香港親民主示威相關,另1項則是讚揚加拿大政府啟動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之引渡程序。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針對此事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又稱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堅決反制。

眾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4項法案與決議案

聯邦眾議院一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保護香港法案》與《與香港站在一起》決議案,以及一項與孟晚舟案相關的決議案。(詳報導:美眾院全票通過有關香港的三大法案和決議案)

民主黨和共和黨國會議員說,他們希望對北京採取強硬立場,並且對陷入動盪4個月的香港表達支持。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眾院發言說,過去4個月,香港人民向世界發出強烈訊息,亦即對於自由、正義及民主的夢永不會被不正義與恐嚇澆熄。她說:「香港人民展現出的非凡勇氣,與一個拒絕尊重法治、遵守20多年前保證之一國兩制的懦弱政府,形成強烈對比。」

裴洛西強調,若美國因為商業利益,而選擇不為中國人權發聲,「我們將會失去,能為世界任何地方人權發聲的道德權威性」。

據《路透社》報導,這些法案與決議案通過之際,美中才剛剛達成脆弱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雖然聯邦參議院尚未敲定《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與《保護香港法案》表決時程,不過外交委員會的官員說,聯邦參議院料將在幾週內進行表決。而一旦闖關成功,這些法案將送到白宮由總統川普簽署成法律或予以否決。

至於第4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案則是讚揚加拿大應美方要求採取行動,啟動了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引渡程序,她去年12月在加拿大被捕。

孟晚舟涉嫌犯下了銀行詐欺遭美國起訴,同時被控在華為和伊朗業務往來方面誤導匯豐控股。目前伊朗受美國制裁,而孟晚舟卻堅稱自己無辜,反對引渡。

華府指控華為竊取了美國智慧財產並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不少共和黨和民主黨國會議員均把華為視為安全威脅。

另外,香港數月來一再爆發大規模反送中遊行,當中甚至上演涉及催淚瓦斯、汽油彈與實彈的示威場面,抗議北京正在收緊對這座城市的控制,並侵蝕民主權利。

然而,北京駁斥上述指控,還抨擊英美等西方國家製造麻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堅決反對

據《CNA》報導,中國外交部今日表示,北京堅決反對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跟香港示威有關的新法案,還發表聲明說,如有關法案最終通過成法,將會損害中美關係。

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了4項法案與決議案,當中3項與香港人權相關,另1項則涉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針對此事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
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了4項法案與決議案,當中3項與香港人權相關,另1項則涉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針對此事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圖片來源:網絡)

中國外交部以發言人耿爽答記者問方式,在官網上刊出回應。他表示,美國在香港也有重要利益。若有關法案最終通過成法,不僅將損害中方利益與中美關係,也將嚴重損害美國自身利益。針對美方的錯誤決定,中方必將採取措施堅決反制,堅定維護自身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