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消失的竹林寺 原來在另外空間(圖)

發表:2019-10-17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人能在因緣際會下,進入仙境般的另外空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人能在因緣際會下,進入仙境般的另外空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另外空間是真實存在的,或是人想像出來的呢?從古籍中,我們發現有些人能在因緣際會下,進入不為人知的另外空間。

神奇消失的竹林寺

據《玉堂閑話》記載,晉朝天福年間,有個僧人在襄州禪院裏與一位叫法本的僧人一起避暑,言談甚歡。法本對他說:「貧道在相州西山中竹林寺做住持,寺前有石柱。他日有閑暇時,請你一定去我那裡做客。」

這位僧人一直惦記著法本的話,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他真的去相州探訪法本。

僧人到了相州西山下的村莊,在一座寺廟裏寄宿。他問當地的僧人,去竹林寺還有多遠。村中僧人指著遠處孤峰的側面說:「那個地方就是竹林寺。自古以來代代相傳,說那個地方是從前聖賢所居之地,但是現在只保留下竹林寺的名稱,並沒有寺院房舍。」

次日一早,僧人就朝孤峰走去。到了竹林叢中,果然看到有石柱,但除此之外,再也看不到可供找尋的標志。忽然,他想起法本臨別時說過,只要敲打石柱就能見到他本人,於是就用​​手中的小錫杖敲了石柱幾下。

霎時間風雨四起,眼前漆黑一片,咫尺之內看不見東西,眨眼間又豁然開朗,只見樓台聳立,自己就站在寺廟的山門跟前。

一會兒,法本從寺內走了出來,故人重逢十分高興。然後,法本領著僧人穿過重門,走上秘殿,參見法本的老前輩。

老前輩詢問法本為何領外人進來,法本說:「早年在相州一起避暑時,約他來此拜訪我,所以他才來到山門下。」老人說:「請他吃過飯後就出去吧!」

吃完飯後,法本送僧人到山門,兩人就此別過。一時間,眼前天昏地暗,不知該往哪裏走,只好原地站著。轉瞬間,他已站在竹林叢中石柱旁邊,剛才的一切景象竟完全消失了。

誤入仙宮一甲子

《酉陽雜俎》也有類似的記載:相傳西晉大始年間,北海國有個叫蓬球的人進玉女山伐木,忽聞異香,於是迎風尋找。忽見宮殿環繞,樓台雄偉。

蓬球往前走,見到五棵玉質大樹。再往前,見到四名容華絕世的女子正在堂上下棋。她們看見蓬球,不禁吃了一驚,站起身來問道:「蓬先生是如何進來的?」蓬球道:「聞著香味就來了。」

四女不再搭理他,繼續玩遊戲,一個年齡較小的姑娘則跑到樓上彈琴。蓬球站在玉樹之下,尷尬又無聊,覺得腹中饑餓,於是便伸長了舌頭舔葉子上的露水。

突然,有一女駕鶴而來,怒道:「玉華!你們這裏怎麽會有俗世之人?王母娘娘令王方平巡視逐仙宮,轉眼便到!」

蓬球聽了害怕,趕緊退出宮門。一回頭,剛才的景物已全然不見。回到家,方知已是建平年間(60年後)。經過了一甲子的時間,舊居蕩然無存,只見滿目蕭條,一片荒冢廢墟。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