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天王將登基 恩赦55萬犯人 臺灣送「日本櫻」返鄉(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19-10-17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新天王將登基恩赦55萬犯人臺灣送「日本櫻」返鄉
日本德仁天王的登基大禮將於22日舉辦,「日本櫻、榕、竹返鄉會」計畫贈送櫻花、瑞竹、榕樹的樹苗當做賀禮。

【看中國2019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日本德仁天王的登基大禮將於22日舉辦,臺灣相關人士與日本民間人士共同組織的「日本櫻、榕、竹返鄉會」,將於19日致贈具備獨特意義的櫻花、瑞竹、榕數的樹苗當做賀禮,期盼日本王室未來能夠重啟拜訪臺灣的友好情誼。

根據媒體報導,「日本櫻、榕、竹返鄉會」是由前總統李登輝的夫人曾文惠女士擔當名譽會長,由前政務委員黃石城擔當會長,前駐日代表許世楷等人擔任發起人,盡力相挺。「日本櫻、榕、竹返鄉會」預計將1923年訪臺的攝政宮王太子裕仁親王(裕仁後來繼承王位,為當今德仁的祖父)親自種植的竹與榕樹,以及臺灣民眾喜悅歡迎裕仁親王時所種植的櫻花,當做祝賀日本天王德仁即位的贈禮。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表示,太子裕仁於1923年來臺,代替臥病中的大正天王嘉仁展開為期12天的「東宮行啟」。1895年至1945年期間,約達27名日本王室成員訪臺,而裕仁1923年的訪臺則是最盛大的。當年裕仁行幸期間,訪察了臺澎各地,並分別於臺北(「陽明書屋」的後方山腰)、臺南(成功大學光復校區)與屏東三地,親手種植櫻花、榕樹與瑞竹。

日新天王將登基恩赦55萬犯人臺灣送「日本櫻」返鄉
裕仁曾於1923年來臺,並親手種植櫻花、榕樹與瑞竹。圖乃1971年日本裕仁天皇和香淳皇后在東京的花園。 

如今這三種植物的樹齡已近百年,因此「日本櫻、榕、竹花返鄉會」透過各界,特意尋找到當年裕仁天王親手栽種的植物返鄉,希望藉由原生櫻與百年榕及瑞竹這三類植物各五盆的苗木盆栽,來向大家展示臺日的深厚關係。

這一項極富意義的贈禮儀式,將於19日在東京明治紀念館舉辦。屆時將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之母安倍洋子出席,代表日方接受這一項賀禮,臺灣這邊則由自2016年起擔任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謝長廷以來賓的身分出席贈禮儀式。

臺日雙方皆很期待藉由這一次的贈櫻花、榕樹以及瑞竹的儀式,再添臺日雙方的情誼,重啟日王訪臺的美好交流。

此外,根據「日本經濟新聞社」10月15日的報導表示,日本政府該日於自民黨的總務會議上報告表示,新天王即位禮將會實施恩赦。因為日本政府考慮到被害者及其親屬的感受,長期以來特意將恩赦限定於輕型犯罪這一層面上,恩赦規模亦有所限縮。

此次逾55萬位輕刑犯,因為新天王的即位禮,而獲得恩赦。此次恩赦距離上一次1993年因為天王與王后的結婚喜事而施行的恩赦,時隔26年之久。

只是,根據日媒追蹤報導表示,目前約達六成的日本民眾反對此次的恩赦。

日新天王將登基恩赦55萬犯人臺灣送「日本櫻」返鄉
德仁天王即位所施行的恩赦,距離上一次1993年因為天王與王后的結婚喜事而施行的恩赦,時隔26年之久。(以上圖片來源皆為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