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支持「反送中」後續:耐克球鞋價格跌幅大(圖)

發表:2019-10-17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
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圖片來源:Bob Leve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6日訊】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NBA)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近期發表了支持香港「反送中」言論的推文之後,引發了美國與北京當局之間對言論自由的爭執。此外,莫雷的推文還對全球知名運動品牌耐克(Nike)球鞋價格影響很大。

美國之音10月16日引述路透社消息稱,10月4日,莫雷在個人推特發表支持香港「反送中」言論的推文後,在美國交易網站上耐克Air Jordan球鞋的加密代幣價格近期波動很大,出現售價急劇下滑的情況。一名中國交易員所發出有關耐克球鞋交易價格的帖文迅速在大陸社交媒體微博上熱傳分享,成千上萬的跟貼留言讓該帖文成為上週微博搜尋最熱的帖文。

這名不願署名的中國交易員稱,在以加密貨幣及資產支持的代幣為基礎的投機市場中,類似耐克球鞋出現這樣劇烈價格波動是很常見的。很顯然在北京當局及大陸網民不滿莫雷支持「反送中」言論之後,名牌球鞋投機者正在將資金從市場上撤出來。

上週,NBA休斯頓火箭隊的球鞋和其它一些商品都被中國大陸主要城市的耐克商店下架了。兩個中國移動應用程序Poizon、DoNew也從它們的平台上下架了NBA商標的球鞋。

由於在中國大陸是禁止使用比特幣等代幣和加密貨幣進行交易,所以,中國大陸投資者都到境外交易平台上進行這種交易。在那裡,他們可以使用支付寳或微信將人民幣換成加密代幣。

根據美國交易網站55.com數據顯示,自從莫雷「反送中」推文之後到最近該交易網站的價格行情,耐克Air Jordan1 Retro High Satin黑色球鞋支持的代幣價格跌幅高達34%。

來自廣州的品牌運動鞋收藏者許小天(音譯)表示,他會以政治考量來抵制「反華」的品牌,但NBA球員個人並沒有直接發表有關香港「反送中」的言論。因此,他還是會投資購買NBA球鞋。

目前在澳大利亞留學的品牌球鞋收藏者陳陸偉(音譯)接受採訪時表示,政治的因素的確會影響他做出選擇,如果耐克或阿迪達斯發表了有關不利於北京當局的言論,或許會影響到購買球鞋的選擇。但他不會把自己所擁有的球鞋都扔到垃圾箱。

10月7日,NBA 總裁蕭華(Adam Silver)在接受日本新聞媒體採訪時稱,他支持言論自由,支持莫雷力挺香港「反送中」的言論自由。同日,美國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德克薩斯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貝托·奧羅克(Beto O'Rourke)、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等眾多美國政要都公開支持莫雷。

10月8日,NBA總裁蕭華再次表示,NBA不會規範球隊經營管理層、職員與球員的言論。長久以來,NBA是建立在平等、互相尊重和言論自由等普世價值基礎上。NBA最大的貢獻就是通過籃球比賽來展現這些普世價值。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