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華為孟晚舟 美眾議院週二通過決議案(圖)

發表:2019-10-17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圖片來源:Zach Gibson/Getty Images)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圖片來源:Zach Gib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7日訊】美國眾議院週二(10月15日)通過一個涉及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決議案,譴責中國以扣留加拿大公民的方式,回應美國對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提出的引渡要求。

這項決議由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恩格爾(Eliot Engel)和外委會資深共和黨成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提出。決議讚賞加拿大秉承法治,開啟對孟晚舟的引渡程序,並對中國在回應美國要求引渡華為高管孟晚舟時的行為方式表示關注。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應美國的要求將正在溫哥華機場轉機的孟晚舟逮捕。美國指控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和華為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出口管制,要求將孟引渡到美國。孟晚舟和華為均否認指控。

此事引發了中國的強烈反對。在孟被捕的同月,中國以犯有間諜罪為由,拘留了兩名加拿大公民-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並以販毒為由,把另一位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Robert Schellenberg)的判決改為死刑。

外界將孟的處境與在中國被控犯罪的加拿大人相比較。自被捕後,孟晚舟以1000萬加元獲得保釋,住在其家族在溫哥華所有的豪宅中。

有關引渡問題的聆訊定於2020年1月開始。

眾議院的議案指出,中國「明顯報復」加拿大,康明凱和斯帕弗被「任意拘押和虐待」,包括領事訪問受限,不能聯繫律師,無法在晚上關燈,以及漫長的審訊等。

眾議院呼籲中國立即釋放康明凱和斯帕弗,並履行正當法律程序審判謝倫伯格。

眾議院同天還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保護香港法》以及一項譴責中國干預香港事務並且支持香港民眾抗議權利的決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