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人深省的3個小故事(圖)

發表:2019-10-19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引人深省的3個小故事!
引人深省的3個小故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富翁的遺囑

有一個富翁得了重病,已經無藥可救,而唯一的獨生子此刻又遠在異鄉。他知道自己死期將近,但又害怕貪婪的僕人侵佔財產,便立下了一份令人不解的遺囑:「我的兒子僅可從財產中先選擇一項,其餘的皆送給我的僕人。」富翁死後,僕人便歡歡喜喜地拿著遺囑去尋找主人的兒子。

富翁的兒子看完了遺囑,想了一想,就對僕人說:「我決定選擇一樣,就是你。」這聰明兒子立刻得到了父親所有的財產

「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把握住得勝的關鍵則會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處理危機的關鍵在於破解病因的源頭。在從事任何事情之前,先想一想事情的原委,你可以更加地輕省。

提了粽子的繩頭可以拎起一長串的粽子。

2、釣竿

有個老人在河邊釣魚,一個小孩走過去看他釣魚,老人技巧純熟,所以沒多久就釣上了滿簍的魚,老人見小孩很可愛,要把整簍的魚送給他,小孩搖搖頭,老人驚異的問道:「你為何不要?」小孩回答:「我想要你手中的釣竿。」老人問:「你要釣竿做什麼?」小孩說:「這簍魚沒多久就吃完了,要是我有釣竿,我就可以自己釣,一輩子也吃不完。」

我想你一定會說:好聰明的小孩。錯了,他如果只要釣竿,那他一條魚也吃不到。因為,他不懂釣魚的技巧,光有魚竿是沒用的,因為釣魚重要的不在「釣竿」,而在「釣技」。

有太多人認為自己擁有了人生道上的釣竿,再也無懼於路上的風雨,如此,難免會跌倒於泥濘地上。就如小孩看老人,以為只要有釣竿就有吃不完的魚,像職員看老闆,以為只要坐在辦公室,就有滾進的財源。

3、本性難移

從前,有一個地方住著一隻蠍子和一隻青蛙。蠍子想過池塘,但不會游泳。於是,它爬到青蛙面前央求道:「勞駕,青蛙先生,你能馱著我過池塘嗎?」

「我當然能。」青蛙回答。「但在目前情況下,我必須拒絕,因為你可能在我游泳時蜇我。」

「可我為什麼要這樣做呢?」蠍子反問。「蜇你對我毫無好處,因為你死了我就會沉沒。」

青蛙雖然知道蠍子是多麼狠毒,但又覺得它說得也有道理。青蛙想,也許蠍子這一次會收起毒刺,於是就同意了。蠍子爬到青蛙背上,它倆開始橫渡池塘。就在它們游到池塘中央時,蠍子突破彎起尾巴蜇了青蛙一口。傷勢嚴重的青蛙大喊道:「你為什麼要蜇我呢?蜇我對你毫無好處,因為我死了你就會沉沒。」

「我知道。」蠍子一面下沉一面說。「但我是蠍子,我必須蜇你。這是我的天性。」

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每個人各有自己的優缺點,獨特的思維方式和交往風格。作為一個優秀的管理者應該意識到:改造一個人是有限度的。我們需要做的不是試圖消除這些弊端,而是把他們的優點合理地加以利用,盡量避免他們的缺點,並力圖幫助每個人在其獨特天性的基礎上持續進步。

一個改變自己以求適應大眾的人,最終會失去自己的一切特性。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