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反送中的殺人嫌犯或到臺灣自首(圖)

作者:黃耀毅 發表:2019-10-19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同佳
陳同佳(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19日訊】引發《逃犯條例》修訂,進一步激起反送中運動的臺灣殺人案嫌疑犯陳同佳,預計下星期三因洗錢案刑滿出獄。多次到獄中探望陳同佳的管浩鳴牧師表示,陳同佳想要到臺灣自首。

2018年2月,陳同佳與女友潘曉穎到臺灣旅遊,他在飯店中殺死潘曉穎之後,返回香港。臺灣政府在2018年先後三次向香港政府提出司法請求,也提出盡快簽屬《臺港司法互助協議》,但香港政府不但不予回應,也拒絕會商。

2019年2月香港特區政府宣布展開修訂《逃犯條例》(香港法例第503章),3月向香港立法會提交草案審議,當中規定除了臺灣,亦賦予中國大陸及澳門政府權力,向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及香港法庭提出引渡,引送刑罰在七年以上當地重刑犯往當地法院審理。各界擔憂包括香港人、臺灣人,居住香港的外國人,都可能被冠上罪名而被送到中國,遂引爆反送中運動。

臺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在2019年6月表示,臺灣政府堅定反對將臺北司法互助的問題,納入一個中國框架來處理,希望香港政府盡速撤回《逃犯條例》,以安民心。臺灣陸委會並呼籲香港政府,以平等、尊嚴、互惠的方式,簽訂《臺港司法互助協議》。

民陣週日九龍大遊行被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

向來主張以和平、理性、非暴力方式進行抗議活動的民間人權陣線,之前也成功舉辦百萬人的和平大遊行。民陣申請了本星期天10月20號舉辦九龍大遊行,香港警方星期五中午對這活動發出反對通知書,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江永祥在星期五下午四點的記者會上說,這是為了公眾安全。

民陣召集人岑子傑星期三晚上受到幾名蒙面者以刀子跟鐵錘攻擊,目前住院治療;這是他第二次在香港街頭受到攻擊。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星期五召開記者會時表示,民陣將會上訴,爭取舉辦一個合法、和平、理性的集會。另一位民陣副召集人黎恩灝說,岑子傑仍在醫院當中,需要坐輪椅。民主派會議召集人,公民黨的陳淑莊轉述了岑子傑的話,希望民眾不要被情緒所控制,要進行和平抗議。

立法會議員歐諾軒表示,襲擊岑子傑的行為是「政治暗殺」。岑子傑已經多次呼籲社會「不要私了」。歐諾軒並說,現在合法遊行被批准的次數越來越少,香港人的集會自由不斷受到阻礙,民眾的憤怒來自於香港政府的作法,「是你教我遊行是沒有用的」。


原標題:引發反送中的殺人嫌犯或到臺灣自首 港警反對民陣週日九龍大遊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