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肖必看的家居風水 看你適合哪一種!(組圖)

作者:董易奇 發表:2019-10-20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生肖必看的家居風水看你適合哪一種!
世間一切皆有五行屬性,十二生肖和住宅亦莫如此。(圖片來源:Pixabay)

衣食住行是人類生活的最基本要素,其中選購一套適合自己的住房,又是重中之重。在住房的選購上,可以根據各自的實際需要、經濟能力與個人喜好去選擇,但同時也要考慮到一些潛在的因素,比如風水五行等方面的影響。中國古代先哲認為,是五行構成了世界,世間一切皆有五行屬性,十二生肖和住宅亦莫如此。因此,根據五行屬性的相生相剋關係,選擇適合自身住宅的風水是十分必要的。現在就與小編一起來看看,而十二生肖各自該進行調整的居家風水有哪一些。

一、生肖屬鼠的人

鼠在地支為子,五行屬陽水,所屬方位為北。應選擇北面水氣較旺盛的房子,適宜近水而居。戶門適宜朝東北、朝北、朝西、朝東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1、6、7、9。春天出生的人士,由於水氣比較旺盛,選擇住宅時最好北面有學校、文昌塔或運動場所等建築物,並且需要保持光亮。

二、生肖屬牛的人

牛在地支為丑,五行屬濕土,所屬方位為東北。應選擇東北面空氣濕潤的房子,適宜居住陰涼的地方。戶門適宜朝東北、朝北、朝西、朝東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2、5、7、8、9。應特別注意避開東北面火氣較重的建築物,如工廠、玻璃膜牆等,因為五行火燥土,容易損害其自身氣場,影響運勢。

三、生肖屬虎的人

虎在地支為寅,五行屬陽木,所屬方位為東北。應選擇東北面花草樹木眾多的房子,適宜居住靠近公園的地方。戶門適宜朝東、朝東北、朝南、朝西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2、5、7、8、9。秋天出生的人士金太旺,五行金克木,所以切忌東北面有天斬煞、尖角、爛尾等建築物,以免影響自身運程。

四、生肖屬兔的人

兔在地支為卯,五行屬陰木,所屬方位為東。適合居住近花草樹木的房子或正東開闊木氣較旺的房子。戶門適宜朝東、朝東北、朝西北、朝西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3、4、8、1。春天或冬天出生的人士,由於水氣太重,不適宜住太潮濕的住宅。住宅外以有學校、酒樓、運動場所為佳。

五、生肖屬龍的人

龍在地支為辰,五行屬濕土,所屬方位為東南。適宜居住靠山的房子或東南土地開闊的地方。戶門適宜朝東南、朝西、朝北,樓層或門牌號碼的尾數適宜是3、4、6、9。值得注意的是,龍歸大海,掌管施雲布雨,所以在東南方適宜有水池或者河流以增加個人運勢。

六、生肖屬蛇的人

蛇在地支為巳,五行屬陰火,所屬方位為東南。適宜居住向陽、光亮的房子或東南面開陽寬闊的房子。戶門適宜朝南、朝西南、朝西、朝東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3、4、6、9。雖然蛇具有適應力強、隨遇而安的特性,但對於夏天出生的人士,由於火氣太旺,應注意住宅周邊應有充足的水氣。

12生肖必看的家居風水看你適合哪一種!
豬在地支為亥,五行屬陰水,所屬方位為東北。屬豬者適宜戶門朝北、朝東北、朝東、朝西南。(圖片來源:Pixabay)

七、生肖屬馬的人

馬仔地支為午,五行屬陽火,所屬方位為南。適合居住正南面向陽的房子。戶門適宜朝南、朝西南、朝西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1、4、3、9。馬是熱愛無拘束、奔跑的動物,所以在選擇住宅時切忌附近有山有水,這樣容易影響自身運勢發展。

八、生肖屬羊的人

羊在地支為未,五行屬燥土,所屬方位為西南。適合居住西南面通風乾燥的房子。戶門適宜朝西南、朝南、朝東,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2、5、7、8、9。根據下元八運,西南宜見低窪,選擇住所時以西南面見廣場或客廳在房屋的西南面為宜。

九、生肖屬猴的人

猴在地支為申,五行屬陽金,所屬方位為西南,適合居住西南面開闊平廣、先見低窪後見高的房子。戶門適宜朝西南、朝東南、朝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2、5、7、8、9。五行學火克金,所以房子的西南面千萬不要是廚房或見爐灶,而且住所西南面也不要有火氣太旺的建築物。

十、生肖屬雞的人

雞在地支為酉,五行屬陰金,所屬方位為西。適合居住先見寬闊廣場後見樓的房子。戶門適宜朝西、朝東南、朝東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7、4、9、8。五行學中金生水,所以如果住宅西面太昏暗、水氣太重會容易消耗自身氣場。但另一方面也不能太光亮,因為太光亮火氣太重容易損傷自身氣場。

十一、生肖屬狗的人

狗在地支為戌,五行屬燥土,所屬方位為西北。適合居住靠山的房子或西北開闊土氣較旺的房子。戶門適宜朝西北、朝東、朝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6、4、9、8。屬狗人士家居在西北方不宜見灶見水,尤其黃曆7月到9月出生的人士,若家居西北面為爐灶,會對自身運勢有很大的影響。

十二、生肖屬豬的人

豬在地支為亥,五行屬陰水,所屬方位為東北。適宜戶門朝北、朝東北、朝東、朝西南,適宜的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是6、4、9、8。豬有隨遇而安的特性,所以住房的選擇性會比較多,但要注意住所附近乾淨整潔,通風明亮為佳。

責任編輯:亦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