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漢好意協助菩薩 沒想到卻闖了大禍(圖)

發表:2019-10-21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靜觀其變,是一種能力;順其自然,是一種幸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靜觀其變,是一種能力;順其自然,是一種幸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天,有個流浪漢走進了一間寺廟,看到菩薩坐在蓮花臺上受眾人膜拜,心裡非常羨慕。

他雖是個流浪漢,但根基很好。他的天目開了,能看見菩薩。他恭敬地問道:「菩薩,我可以和你換一下位子嗎?」

菩薩見此人頗有慧根,想點化他,便說:「好!但有一個條件。」流浪漢問:「什麼條件?」

菩薩說:「不管看到任何人、任何事、任何情況,你都不能開口說話。」流浪漢說:「這很簡單,沒問題。」

於是,流浪漢坐上了蓮花台。

廟中信眾很多,有求名求利的,有求消災解難的。流浪漢默默地觀察著,始終沒開口。

一天,來了個富翁,他求菩薩賜予美德。他上香磕頭後,便起身離去,但錢包卻掉在了地上。流浪漢剛想開口提醒,忽然想起菩薩的交代,只好默不作聲。

富翁走後,來了個窮人,他求菩薩賜予金錢,因為家人病重,急需用錢。他磕頭起身後,瞥見富翁掉的那個錢包。他欣喜地說:「菩薩真的顯靈了,謝謝菩薩!」他拿起錢包開心地出去了。流浪漢正想開口說話,忽又想起了自己對菩薩的承諾,只好把話咽了回去。

這時,來了一個漁民,他求菩薩賜予平安,出海沒有風浪。他磕頭起身剛要離去,卻被返回的富翁揪住了。富翁認定是他揀走了錢包,漁民一再否認,結果兩人扭打了起來。

流浪漢實在看不下去了,大喊一聲:「住手!」然後把真相告訴了他們。一場糾紛終於平息了,漁民離開出海去了,富翁則去找那窮人算賬。

這時,菩薩對流浪漢說:「你怎麼破功了呢?不是答應了不說話嗎?你知道嗎?我冥冥之中有安排,因為漁民的船將會下沉,所以我要讓富翁和漁民吵架拖延時間,不讓他乘坐那艘船。」

菩薩停頓了一下,繼續說:「你真是定力不夠,言多必失啊!你以為自己在主持公道,卻不知窮人因此沒得到那筆救命錢;富人沒機會修好德行;漁夫出海趕上風浪,最終葬身海底。假如你不開口,窮人的命就有救了,富人損失了一點錢,但幫了別人積了德,而漁民因為互相糾纏,而逃過了一劫,至今還活著。」

聽完菩薩的話,流浪漢心中愧疚。他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有時表面上看起來是做好事,其實卻做錯了。凡事無為一些,還是比較好的。

世上有許多事情,該怎樣就怎樣,上天自有安排,一切順其自然,結果會更好。如果強行干預,可能適得其反。

靜觀其變,是一種能力;順其自然,是一種幸福。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