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謠「蔡英文賣台」主持人竟是中國央廣記者(圖)

發表:2019-10-22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達真實身分是中國人,工作為中國央廣的記者、節目製作人。
假影片製作人「希達」的真實身分是中國人,為中國央廣的記者、節目製作人。(圖片來源:百度截圖)

【看中国2019年10月22日讯】臉書粉絲專頁「玉山腳下」8月曾張貼一部以「蔡英文賣臺證據」為主題的影片,由一名自稱「希達」的主持人主持。10月21日,臺法務部調查局指出,調查該影片後發現,「希達」真實身份竟是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旗下記者,調查局呼籲民眾,勿未經查證就任意轉傳訊息。

綜合臺媒報導,臺灣調查局假訊息防制中心今年8月在網路巡邏時,發現臉書盛傳兩則假訊息,其中之一是由主持人「希達」製作的影片,指控蔡英文把臺灣對中國的貿易順差送給日本,並開放臺灣民眾購買福島核食,就是賣臺給日本的證據;另一則指控「蔡英文總統為中國共產黨培植在臺潛伏臥底人才」。

調查局追查後發現,第一條影片來源為臉書粉絲頁「玉山腳下」,主持人「希達」講話時雖聽不出明顯的大陸口音,還不時穿插台語,但他真實身份是中國央廣旗下記者兼「希達說臺灣」的節目主持人。

另一則影片來源為大陸微博一位網友的個人專頁,該名大陸網友對兩岸立場觀點十分偏頗,曾多次發表武力統一臺灣的論述。

調查局強調,臺灣除了面臨中國駭客等外來威脅,假訊息也氾濫充斥網路,調查局將全力遏阻惡意假訊息的散佈,呼籲民眾不要任意轉傳未經查證的訊息,以免觸法。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