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滲透再挫敗 一帶一路漫畫在大馬遭禁(圖)

發表:2019-10-25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中商務理事會丘光耀(左)主編,而由漫畫家張寶玲所繪製的馬來西亞《互利共贏的一帶一路》漫畫,因為滲入校園,遭到查禁
馬中商務理事會丘光耀(左)主編,而由漫畫家張寶玲所繪製的馬來西亞《互利共贏的一帶一路》漫畫,因為滲入校園,遭到查禁。(圖片來源:張寶玲臉書)

【看中國2019年10月24日訊】中國共產黨滲透手段無所不在。先前美國夢工廠動畫公司新作《壞壞萌雪怪》(Abominable),因為帶入「九段線」地圖,而遭到越南和馬來西亞下架。現今再傳《互利共贏的一帶一路》(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for Win Winism)漫畫,在馬來西亞各學校派送出3種語言的版本,總計2500冊,而引發注意。最後被大馬內政部列為禁書,而非法印刷者,將會面臨最高3年徒刑。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指出,這本「一帶一路」漫畫,是由馬中商務理事會首席執行員丘光耀(Hew Kuan Yau)主編的,由筆名「番茄」的大馬漫畫家張寶玲所繪製,在今年4月,先發行中英文版本,最近再推出馬來文版本。包含丘光耀在內及出版商,把約2500冊的漫畫派送給各級學校,因而引起關注。

丘光耀本身是大馬民主行動黨前成員,他於9月在推特上貼文,以簡體中文表示他到布城教育部拜訪了副教育部長張念群,且向她匯報關於「促進大馬各族優異生善用一帶一路平臺前往中國深造的機遇」,而為優秀但卻貧苦的各族青年子弟爭取獎學金,使他們能夠至一流的中國大學進行學習;另外還送上3種語文版本的《互利共贏的一帶一路》漫畫。

23日,大馬內政部公告聲明,引述1984年《印刷出版社與出版物法》(301法),把這3種語文版本的《一帶一路》漫畫,列為查禁的對象。並指出,漫畫中的內容,可能會鼓勵對於共產主義鬥爭的支持及同情,還有人擔心會造成分裂族群,及引起讀者對馬來西亞歷史的懷疑,尤其是年輕一代;同時也會質疑前任國家領導人為追求國家獨立和發展所做的努力。對於非法印刷、出版或擁有這3版本漫畫者,將會被起訴,將會面臨最高3年有期徒刑,或科處2萬令吉罰款。

這本《一帶一路》漫畫的有關人員,包括丘光耀、張寶玲等人,皆遭到警方調查。

中國滲透「雪怪」動畫而遭越南下架

壞壞萌雪怪》(Abominable)近日在全球上映,但被越南影迷發現,在畫面中竟多次出現了展示中國「九段線」的地圖,讓他們氣炸了,並惹惱越南當局。越南文化部立即決定,該部電影從14日起全部下架,且吊銷其上映執照。

根據報導,此部《壞壞萌雪怪》動畫電影,是一部3D電腦動畫的奇幻喜劇冒險片,是由美國夢工廠和與中國合資的「東方夢工廠」共同合作的,故事主要敘述一位中國女孩與大雪怪(Yeti)一起冒險的故事。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連這部可愛雪人的動畫電影,也都無法避免涉及中國的國際爭端焦點,北京利用該部動畫描繪出一張包括了「九段線」的中國地圖,並單方面地聲稱中國於南海的領土,是廣闊無邊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