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大了?39人冒死偷渡客死異鄉 黨媒怪英國(圖)

發表:2019-10-25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0月23日,英國警方法醫人員在檢查倫敦東部格雷斯的沃特萊德工業園貨車內發現的39具屍體。
2019年10月23日,倫敦埃塞克斯郡一輛卡車集裝箱內發現39具屍體。

【看中國2019年10月25日訊】2019年10月24日,在脫歐的紛擾中,英國媒體全都把目光聚集到一件事上。當地時間10月23日凌晨1點40分,英國警方在埃塞克斯郡一輛卡車集裝箱內發現了39具屍體,8名女性、31名男性,其中一位還是青少年,這些人被確認都來自中國

據目前已知消息,這個裝著39人的冷藏集裝箱,從比利時繁忙的澤布呂赫港出發,最終在泰晤士河東邊的波弗利特港口上岸。上岸30多分鐘後,被一輛來自北愛爾蘭的卡車載走,進入了位於埃塞克斯郡的一處工業園。

卡車司機來自北愛爾蘭阿馬郡,現年25歲,名叫莫.羅賓遜,目前他被懷疑涉嫌殺人遭警方拘捕。

不過,從警方公布的信息來看,這起案件符合所有的人口走私犯罪的特徵。

英國長期以來一直是非法移民的目的地。據警方監控,這輛卡車和集裝箱也不是第一次用了,它已經在邊境反覆出現了25次。而三年前法國關閉了移民集中營和加強了英法隧道之後,各路人販子開始開拓新的線路。

政要哀悼

這次慘案對英國的震動巨大,英國首相約翰遜第一時間表態稱這是「難以想像的悲劇,令人心碎」,案發地地方政府降半旗致哀。

英國公路運輸協會總裁伯尼特指出,任何人在零下25度的集裝箱中死去都是一件「極為恐怖」的事情。

當地總警司安德魯⋅馬里納說:「這是一場悲劇,許多人失去了生命。我們正在進行調查以弄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表聲明,對該事件深表震驚和難過,向所有失去親人的人們表示最深切的慰問,並強調必須迅速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類似慘案並非首次發生

和此次慘案最相似的案件發在在2000年6月,當時由於司機在應付警察檢查後,沒有打開通氣口,導致60名偷渡者中有58人窒息而亡。它被媒體稱為「多佛慘案」,震驚歐洲。

英國警方把死者照片編號發給中國相關部門,後來證實那一次的偷渡者主要來自福州的福清、長樂等地。

此外,出現中國偷渡者大量傷亡的還有2004年發生的莫克姆灣拾貝慘案。與前述兩次慘案不同,2004年慘案的當事人已經在英國安定了下來,還有了一份臨時的工作,趁著潮起潮落的間隙去海邊為餐廳拾貝。只是意外遭遇大潮,導致23人溺亡。

福建在偷渡方面很讓中國和一些發達國家頭痛。以至於民間流傳著「臺灣人怕平潭人,日本人怕福清人,英國人怕連江人,美國人怕長樂人……」的說法。

和倫敦街頭越來越多充滿好奇、四處張望的中國遊客不同,這些偷渡客大多數時候生活在陰影裡,他們不敢公開講中文,沒有合法身份。他們每天單調地重複著三件事「吃飯、睡覺、上班」。在沒有賺到足夠的錢,在沒有給自己熬出一個合法的身份之前,這就是他們生活的全部。

黨媒:英國該負責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稱,儘管這些中國人進入英國的方式看來是不正當的,此時無法確定他們自己對這起悲劇在多大程度上負責,但如此嚴重的人道主義災難就發生在了英國及歐洲人的眼皮底下,英國及相關歐洲國家顯然沒有盡到保護這些人不這樣死於非命的責任。

但官媒沒有提到是什麼深層原因讓這些中國人冒死也要偷渡。對此,網友們這樣評論:

「這說明,不管厲害國宣傳有多厲害,也有無數中國人冒著生命危險大逃亡。」

「共產黨可以不吹了嗎?等西方國家的人嚮往去中國留學、居住、工作、還要偷渡中國時,再吹吧!」

「工資3000,吃的要1000,房價動不動1萬多一平,結婚禮彩幾十萬,微博上的中國人還天真地以為中國是天堂中國人偷渡不存在。」

「趙國居民從上到下奮力往外跑,方式不同,自然結局也就不一樣。但有一點是一樣的,那就是,他們對自己的國家很失望,失去了在這片土地上繼續生存的信心。」

「有能力的人都努力移民國外,沒有能力的冒生命危險都要偷渡出去。」

「逝者安息,願他們下輩子不再做中國人……」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