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美女嫁博士 七世姻緣不平凡(下)(組圖)

作者:輕舟 發表:2019-10-27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摯的愛如蓮花般純潔飄逸,生生世世歷久彌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真摯的愛如蓮花般純潔飄逸,生生世世歷久彌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接上文:弱智美女嫁博士 七世姻緣不平凡(上)(組圖)

(四)吳三桂和陳圓圓

明朝將領吳三桂,在國丈田弘遇府中,見到了領舞的陳圓圓。貌若嫦娥、舞如飛燕的陳圓圓,正是他用了幾輩子去愛的人。他立即向田弘遇索要陳圓圓,田弘遇答應了。

吳三桂對陳圓圓發誓,一定要讓她過上最幸福的生活。但在她深明大義的勸說下,吳三桂只得離開自己心愛的人,返回被清兵虎視眈眈的寧遠。

李自成率百萬大軍東渡黃河,向明朝首都北京進發。祟禎皇帝讓吳三桂調寧遠的兵力回師北京與李自成作戰。吳三桂戰勝了,但北京卻被農民軍攻破,明王朝滅亡了,崇禎帝吊死於煤山。

率軍返回山海關的吳三桂,被農民軍與清兵夾在那裡。作為一個漢人,更為了陳圓圓,他選擇了投靠李自成。但在回京的路上,他聽到父親被拷打,陳圓圓被農民軍將領霸佔。他大為震怒,馬上下令掉頭直殺回山海關。最後,他終於將農民軍徹底擊敗,找回了他心愛的陳圓圓。

陳圓圓知道吳三桂為了自己,讓清兵入關,損壞了他的名聲,因此便向他提出反清復明的建議,他也非常贊成。為了取得清廷的信任,吳三桂賣命地表現著,為滿清南征北戰,屢建奇功。與此同時,他也不忘養精蓄銳,招兵賣馬,壯大自己的實力。

吳三桂南征北戰,屢建奇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吳三桂南征北戰,屢建奇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康熙十二年,吳三桂召集了四鎮十營總兵,正式下令起兵反清。年邁的吳三桂依然一如既往地愛著陳圓圓,但他不想讓這次反清的行動連累了她,便將她移居玄覺寺。

一路凱歌的吳三桂,於康熙十七年三月一日在衡州即帝位,宣布國號為大周。但僅僅過了幾個月,吳三桂卻病逝了。失去了統帥的吳軍變得一蹶不振,被清軍連連擊潰。

在寺中唸經參佛的陳圓圓,聽聞吳三桂的噩耗,不禁悲從中來,最終投蓮花池自盡。

聽著這一段淒美的故事,小雪落淚了,松林也長嘆了一聲。

(五)蔡松坡和小鳳仙

清末民初,中國的政局一片混亂,百姓生活於水深火熱之中,官僚士紳卻過著風花雪月的生活,十里洋場上海灘便是政客商賈的留連之地。這裡有個雲吉班,歌妓絕美。其中有個小鳳仙,能操一手好琴,而且嗓音甜美,常彈琴唱曲,為客人助興。

一天,有個氣度不凡的商人來了,他當下就認出了這位出污泥而不染的小鳳仙正是自己多世苦戀的女子。他坦誠地說:「我叫蔡鍔,字松坡,你叫我松坡就行了。」

小鳳仙聽到蔡鍔的名字,頓時愣住了,她沒料到眼前的人正是雲南都督蔡鍔。蔡鍔將他反對袁世凱稱帝的凌雲壯志告訴了她,同時也說出了自己當前被監視的艱難處境。

小鳳仙在他身上感受到了一股凜然正氣,當蔡鍔要求協助他逃脫袁世凱的控制時,她毫不猶疑地答應了,他倆共同商定了一個計畫。

關於蔡鍔英雄難過美人關的傳說,一夜之間傳遍了大街小巷。他在雲吉班夜夜笙歌,還為小鳳仙建屋造堂。妻子勸他不可貪戀聲色,消磨壯志。蔡鍔非但不聽勸告,反而斥責妻子,一家子鬧得雞犬不寧。於是,袁世凱放鬆了對他的戒心。

袁世凱登基前夕,小鳳仙設計把監視蔡鍔的人引開,而蔡鍔則乘船逃到了日本,後經香港繞道越南,進入雲南,組織了「護國軍」起義討袁。袁世凱死後,黎元洪代理總統,任命蔡鍔為四川都督。

由於帶病操勞,蔡鍔的喉疾更加嚴重。他寫信給小鳳仙,說自己政務繁忙,等事情佈置就緒,就出洋就醫,到時偕她同行,讓她暫時等待。但最終,他還是病逝了。小鳳仙等來的竟是蔡鍔的死訊,頓時悲痛欲絕。

聽完蔡鍔與小鳳仙的故事,小雪握住松林的手逐漸睡去,臉頰上還掛著淚珠。

(六)黃成和新月

黃成是一家工廠的廠長,除了上班就宅在家看書的他,40歲了還沒成家。

可是,從某一天開始,他的生活改變了,因為她出現了——一個永遠牽著他的心,讓他在每一次輪迴中都責無旁貸去愛護她的人。但這一世,上天又跟他開了一個玩笑,他們相差了整整20歲。

新來的職工新月勤奮乖巧,黃成十分欣賞。但年齡的差距,使他不敢對心愛的人有任何表示,只能對她多加照顧。

長時間的相處,令雙方都對彼此有了好感,但由於年齡的差距,他倆只能將情感藏在心裡。

後來,新月在父母的安排下結婚了,但婚後丈夫對她並不好,令她終日鬱鬱寡歡。後來,年紀輕輕的她竟罹患了肝癌。

黃成聞訊,心痛不已。他請求醫生盡力治好她的病,但醫生卻只是搖頭嘆氣。

她臨終前,黃成緊緊握住她的手,將其前世的遭遇一口氣告訴了她。戴著氧氣罩的她,已無力向他說什麼,只是默默地流淚。黃成湊近她的耳邊,輕輕地對她說:「答應我,到了黃泉路上,不要喝孟婆湯,以後我們要生生世世永遠在一起。」

當晚,新月走了,黃成一夜之間蒼老了許多。半年後,他鬱鬱而終。

松林說完後,小雪突然撲進了他的懷裡,痛哭著說:「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為什麼生生世世都為我受苦?」松林一臉驚愕地看著妻子。

小雪握著他的手,溫柔地說:「你知道嗎?我聽了你的話,沒喝孟婆湯,你告訴我的一切我都知道。」松林驚訝地問:「那妳為什麼只有七歲小孩的智商?」

小雪嘻嘻一笑,說:「是你自己要我做白痴的。」松林不解地問:「我要你做白痴?」

小雪認真地說:「你還記得嗎?在病床前,你說『我寧願你是個什麼都不懂的白痴,讓我把你帶在身邊,愛著、寵著。』你還記得這句話嗎?」松林落淚了,他既心酸又欣慰。

小雪拉著他的手,深情地說:「我七歲時就認出你了,從那時開始,我就扮成了白痴,這樣就不會有別人要我,我就可以永遠地待在你身邊。」

松林微笑著拭淚,然後緊緊地抱著這個令他生生世世魂縈夢牽的人。他發誓這一世一定要和她白頭偕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