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屯門狂射催淚彈 竟射進民居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0-29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警鎮壓抓捕示威者
10月27日,香港警方在街頭抓捕示威者。(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攝影)

【看中国2019年10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多次的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中,港警常使用催淚彈清場,28日下午,沒有任何集會、示威的香港屯門,卻出現濃烈刺鼻的催淚彈氣味,令許多居民感到不適,因港警大興行動基地位於屯門區,民眾猜測可能是警員在基地內測試催淚氣體所致,入夜後,數百人聚集在大興行動基地外,抗議警方危害健康,到晚間10點多,警方發射催淚彈清場,更將催淚彈射進公寓大樓。

《立場新聞》報導,28日下午香港屯門多處傳出不明的難聞氣體,影響多間學校,有市民在田景邨聞到後感到刺鼻、眼睛發癢,也有1男1女在鳴琴路感到不適,由救護車送院治療。

有工廠員工稱,下午3時多開始,在大廈外聞到強烈的刺鼻氣味,隨後感到雙眼不適,喉嚨乾涸,持續流眼淚及鼻水,戴上口罩才稍有舒緩。

在屯門碼頭,也有街市商家下午開始聞到異味,並感到不適、想咳嗽,為找尋氣味源頭,消防人員也曾到泳池調查,是否為氯氣外洩,不過,泳池員工表示,機房沒有洩漏氣體。

市民質疑警方在附近的大興行動基地測試催淚彈所致,警察則聲稱,他們沒有施放任何氣體,但無法令居民信服,隨後,10位屯門區議員參選人聯署聲明強調譴責「警方妄顧街坊安全,在民居附近測試催淚彈」,要求警方交代,並向居民道歉。

港警向居民大樓發射催淚彈

晚間8點多,數以百計的市民在屯門聚集向警方抗議,警方則嚴陣以待,在基地外豎立了充水式護欄戒備,約數十名防暴警持盾牌和警棍在外巡邏,也有警察在基地頂樓監視,更不時以強光電筒照向市民,面對市民追問異味成因,警員沒有任何回應,數度舉旗要求民眾散去。

10點多,防暴警向良運街方向推進,其間施放十多枚催淚彈,半個多小時之後,在周圍並沒有示威者的情況下,防暴警仍不停發射催淚彈。

其中有一枚催淚彈甚至射上了民宅寶怡花園的平臺,釋放出的催淚煙飄入民居,之後有大批警察進入寶怡商場調查,另有兩枚則射中停泊在路邊的私人汽車。

市民王先生向《立場新聞》透露,附近民宅兆軒苑逸生閣及對面的寶怡花園不同樓層都有居民大罵樓下的防暴警察,十點半,防暴警察向高處發射2、3枚催淚彈,有射上寶怡花園平臺,也有射上逸生閣7樓以上樓層。

王先生在沒有密封的走廊觀察,半分鐘後他身後的升降機口突然傳來一聲巨響,看到有一枚催淚彈射上樓,走廊煙霧瀰漫。

王先生說,當時數名街坊都在樓上,部分較年長,都因催淚煙而身體不適,王先生雙眼也感到不適,要回家用生理鹽水治理,他對警方做法感到十分憤怒:「周遭都是民居,樓下都是穿著拖鞋的街坊,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方法對待居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