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外長駁斥北京︰對人權議題沉默 不符國家利益(圖)

發表:2019-10-30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外交部長嚴正呼籲港府和港警「克制」,傾聽人民聲音。而港媒表示,此言可能致使中澳關係再度的惡化。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昨日發表政策演說,表示政府將要求北京對人權等問題負責,因為對敏感問題保持沉默,不符合澳大利亞的國家利益。資料照。(圖片來源:The Official CTBTO Photostream/Wikimedia/CC BY-SA 2.0)

【看中國2019年10月30日訊】澳洲外交部長佩恩昨日晚間在雪梨發表外交政策演說,表示政府將要求北京對人權等問題負責,因為對敏感問題保持沉默,不符合澳大利亞的國家利益

綜合報導,由於北京涉嫌干預澳洲內政,並且試圖在太平洋地區增加影響力,近年來中澳關係持續惡化,連帶使得雙邊貿易緊張,有部分澳洲企業高層呼籲政府應該將經濟政策放在首要位置。

然而,佩恩(Marise Payne)29日卻強調澳大利亞不會保持沉默,「我們必須尊重彼此的主權,但我們將繼續提出與中國有關的人權問題……對侵犯人權的行為視而不見,代表著我們接受了破壞國際和平與穩定的行為。」

其實,佩恩早在9月3日接受澳洲的第一大報《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訪問的時候,已緊急呼籲港府和港警「克制」,傾聽人民聲音。(詳報導:澳洲外長力挺反送中 籲港府「傾聽人民聲音」

北京是澳洲最大的貿易夥伴,2018年雙邊貿易額超過1800億澳元(大約新台幣3.7兆元)。不過,澳洲國會跟前3大政黨於今年5月大選前遭受到網路攻擊,目前澳大利亞情報機構已經確認北京必須對此負責。

據報導,北京在新疆建立的集中營至少關押了100萬維吾爾人與其他穆斯林。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皮爾斯(Karen Pierce)也代表美國、澳洲、加拿大、法國、日本、德國、荷蘭、紐西蘭、挪威與瑞典等23國家,向聯合國大會人權委員會發出聯合聲明,敦促北京停止拘留維吾爾族與其他穆斯林。(詳報導:多國譴責侵犯人權 北京惱羞成怒:無助貿易會談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