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時代所謂新道德指引刪盡毛鄧江 惟尊馬克思(圖)

發表:2019-10-31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出現在新疆街頭的大屏幕上。
習近平出現在新疆街頭的大屏幕上。(圖片來源: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在中共四中全會召開前夕,官方發布所謂「習近平時代」的公民道德官方指引,取代一份2001年發布的同類文件。該份文件中刪去了舊文件中的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以及江澤民「三個代表」,也沒有胡錦濤「科學發展觀」,不過除了習近平思想之外,就獨尊所謂「馬克思主義道德觀」,引起關注。

全稱為《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的該文件,於10月27日,亦即中共四中全會召開前一天發布, 所謂「新時代」即「習近平時代」。

文件中提到「推動全民道德素質」的總體要求,是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6項堅持中,則把堅持馬克思主義道德觀排在首位。

對比2001年的同類文件所提及的公民道德建設的指導思想,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以及江澤民「三個代表」,新文件中則把這些通通刪除。

當然,本身未在舊文件的胡錦濤「科學發展觀」也不存在。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北京文史學者張先生認為,這說明在某種意義上說明四中全會一定不會是一個轉折點,而是一個繼續向左方向發展的推進器,說明在四中全會前,基本完成了權力的集中。

貴州大學原經濟學院教授楊紹政則表示,兩份相隔近二十年的中共道德綱要文件,在本質上其實沒有區別。他說:「我們不要看他們用字上有些差別,關鍵要看他是怎麼做的。2001年到現在,我們大陸的民眾只有歌頌和讚美中國共產黨的道德要求,沒有反對共產黨錯誤的道德要求。這就是本質的一樣。」

中國問題學者薛馳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這次發布的「公民道德」官方指引,刪去毛、鄧、江等前任思想及理論,說明瞭中共的亡黨危機空前強烈,這就是為什麼隔了18年中共還要再次搞這個東西。刪去毛、鄧、江的話,是因為它們都不管用了,這才把習頂上去,其實也不管用。

但薛馳表示,中共本身就是道德的敵人。中華素稱禮儀之邦,道德是中華文明核心的東西,傳承了五千年,可惜都被中共短短七十年給毀掉了。中國的道德崩潰現狀,都是中共的邪政造成的。 

薛馳說,這次發布的「公民道德」官方指引,刪除了「以權謀私、腐化墮落現象嚴重存在」 的表述。官場、官風,這才是當今中國道德最成問題的地方,危害道德最嚴重的地方。空喊道德這麼多年,連個官員公布財產的東西都搞不出來,僅這一點,就能把中共的「道德喧囂」砸啞了。

在這一份《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中,卻還特別強調了所謂「馬克思主義道德觀」,並在六項堅持中居首。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有大陸網民反諷:「我們還要不要借鑒那個德國來的大鬍子?」

大陸網民所指的德國大鬍子,就是提出共產主義的德國人馬克思。

據媒體此前曝光,馬克思本身是撒旦教徒。馬克思有私生子,他和恩格斯的通信卻充滿了猥褻下流之語。而在馬克思之後,列寧得梅毒,中共的黨魁毛澤東妻妾成群,江澤民有四大情婦,都是無道德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