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用馬來西亞基金 華裔富商下場超慘(圖)

發表:2019-11-02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富商劉特佐
華裔富商劉特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日訊】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Najib Razak)因涉入「一馬基金」(1MDB)案被調查,且傳出該案涉及中國國有企業,甚至和洗錢有關連。日前,美國司法部表示,已經與一馬案的核心人物、華裔富商劉特佐達成了民事和解,因為劉特佐已同意交出價值7億美元的資產。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已經追討且沒收該案達10億美元資產。

10月30日,美國司法部宣布,已經與華裔富商劉特佐達成了民事和解,且劉特佐已同意交出高達7億美元的資產。交出的這些資產分別在美國、英國與瑞士等國,其中包括一艘價值逾1.2億的超級遊艇、一棟比佛利山旅館及紐約與倫敦的高端房地產等。這可說是美國司法部史上,最大的民事充公協議。

劉特佐及其家人盜用了馬來西亞的一馬發展公司資金,且透過美國、瑞士、新加坡及盧森堡等多國的金融機構進行洗錢。

FBI助理刑事調查官泰瑞.瓦德表示,從這次劉特佐的案件證明,FBI將會持續致力於鏟除共謀行賄及洗錢的腐敗分子,而那些資金原本是屬於馬來西亞人民的。

10月31日,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聲稱,該國將會向美國政府來索要這些錢,因為這些資產本來就是拿馬來西亞人的錢買的。因此,我們可以證明這是馬來西亞的錢。

現今,37歲的劉佐特行蹤依然是個謎,他藏匿的地點可能包括了中國與中東國家。

馬來西亞與美國調查人員都說,馬來西亞政府國有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基金」,大約有45億美元遭侵佔。目前劉特佐仍然要面臨的刑事控罪。而被指侵佔的大馬前總理納吉步也已經被起訴。

馬國「一馬」案像騙局,爆中國國企涉洗錢

2018年7月,據《BBC》報導,馬國停止了3項與中國企業合作的公共工程,即為2個天然氣管道工程,及耗資200億美元的東岸鐵路線項目。

因為馬來西亞財政部發現,在2個天然氣工程中,僅完成13%,卻已經付出88%的工程款了。因此,大馬財政部官員潘儉偉(Tony Pua)認為,整個工程就好像是一場騙局,非常明顯地涉及洗錢活動,當馬國付錢給中國企業後,他懷疑這些錢可能流入前政府納吉的政黨。

潘儉偉說,2009年自從納吉布上任之後,就成立官方戰略發展基金「一馬發展基金」,並宣稱此基金將會用於將大馬發展成地區金融中心。

一馬基金」後來遭媒體披露,有近7億美元的鉅款,從該基金帳戶轉入了納吉布的個人銀行帳戶內,且該基金如今卻已負價120億美元。

2018年10月4日,在吉隆坡法庭上,納吉布妻子羅斯瑪(Rosmah Mansor)接受審訊,66歲的她,因涉嫌與「一馬發展公司」的數十億美元資金失竊案有關。她遭指控涉及洗錢等17項罪名,而成為該國史上第一位被指控的前首相夫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