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又「被失蹤」財經女專家自爆急回台內幕(圖)

發表:2019-11-02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安監控
圖為中國公安在機場監控民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日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退休教授施正屏,近日傳出在中國已失蹤1年3個月,其家屬的台商朋友證實,施正屏涉及國安理由被關押在北京,家屬至今都無法探視。消息傳開後,臺財經專家胡采蘋也自爆她急著搬回臺灣的原因,強調身為台商「絕對不要幫中共國安單位做事」。

綜合臺媒報導,臺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去年8月在中國大陸失蹤,至今已1年3個月,因家屬擔心變成「第二個李明哲」,始終不敢向官方求助,也無法前往探視。

近日臺灣官方曾致電施家詢問,家屬卻告知:「他人在中國做研究,一切很好」。但有熟識的台商今年6、7月時曾私下詢問證實,施正屏因涉及國安理由,被關押在北京,北京的軍方與國安人員還特別提醒,「不要再多問」。

事件傳開後,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經我們洽刑事局瞭解,陸方並沒有向我方通報。如果陸方確有限制施教授的人身自由,陸方應向我方進行通報,同時也應該基於人道的考量,同意家屬前往中國大陸探視,並保障其在大陸的相關司法權益。」

財經女專家:不要幫中共國安單位做事

曾在大陸打拼多年的臺灣財經專家胡采蘋獲悉此事後,在臉書貼文表示,今天又傳出有臺灣人在中國失蹤,這幾個月她一直不斷重複,香港事件後,越來越多臺灣人被抓,對臺灣人的管制越來越嚴厲,從一芳水果茶集體下跪、中共十一建政日群星發微博表態事件,都非常明確跟以前不一樣了,這是很清楚的發展。

胡采蘋說,「六月我在上海已經聽到台商去香港回來立刻被約談的事情,這都是真的,不然我怎麼會急著搬回臺北」。

她呼籲,「如果你是台商,絕對不要幫中共國安單位做事,絕對,絕對,絕對不要做出賣臺灣的事情,你千萬不要蠢到這個程度。」

胡采蘋強調,香港、臺灣現在是高度敏感區,一不小心的出錯就會發生情報單位互鬥的事情,情報單位鬥起來是鬥生死,鬥對方的線人、拔對方的情報網。

胡采蘋說,「臺灣的調查局和國安局就好幾次發生過互鬥而出賣對方線人、害台商被中共抓的事情,這種事情在中國更多更狠。」

施正屏曾於《中國時報》撰寫專欄

據瞭解,今年56歲的施正屏,去年2月從臺師大退休,退休後曾在政大EMBA開課,後來也擔任中國國企「華夏集團」首席經濟學家,經常往返兩岸。

施正屏的友人透露,他過去是國民黨本土派,在前農委會主委陳希煌延攬下,曾擔任過駐美農糧貿易代表,後來也曾在「旺中」擔任主筆,專寫評論專欄。

據統計,自2016年5月以來,海基會受理臺人在大陸的失聯案件共有149件,其中48件至今仍無音訊。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