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號強烈 洛杉磯僑民力挺香港不停步

作者:雨舟 發表:2019-11-04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1月4日訊】剛剛結束的中共四中全會的公報稱,處理香港問題「必須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香港實行管治。有分析稱,這是中共在釋放強烈信號。隨後,香港星期六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者還打破了北京駐香港的新華通訊社香港分社的玻璃外牆。警方則再次釋放催淚彈驅散人群。與此同時,洛杉磯的「香港論壇」組織本地僑民星期六聚集,再度發出力挺香港的聲音。

洛杉磯「香港論壇」組織的力挺香港聚會星期六在洛杉磯東區的哈崗橙林公園(Orange Grove Park)舉行。來自陸、港、臺和美國的人士都前來發聲,表達對香港抗爭的繼續支持。

蓋裡·蘭德(Gary Rand)告訴美國之音,他的太太來自香港,他在香港居住過,對香港主權移交的前後有相當的感受,尤其認為警察的狀況今非昔比。

他說:「香港現在發生的一切極端令人不安,也是我過去從來沒有想到過會發生在香港的。 我們大概十年前離開香港。那時的香港警察令人稱奇,他們訓練有素,彬彬有禮,沒有治安問題的時候完全看不到。而今天,香港警察的面孔已經截然不同。我認為這就是香港現在出現的問題中很大的原因。」

蘭德說,香港主權移交頭15年情況很不錯,但是現在看起來,中國覺得可以把香港也罩在自己的雨傘之下,就像他們建設上海或者建設北京一樣。但是,香港人不可能支持,因為他們習慣了自己的某種生活方式,某種自由。現在的情況應該讓世人都看到,而且讓世人都來鄙視香港政府和北京政府。

名叫維吉尼亞的女士來美國留學後定居下來,但是,香港仍然是她的家鄉。她說,自己是「香港論壇」的核心力量。這個組織一直倡導香港的自由和民主。

維吉尼亞說:「我覺得自己也應該做出貢獻。今天的活動原來的意思只是把大家召集起來聚一聚,互相認識和熟悉,也把‘香港論壇’介紹給大家。不過,最近這一陣,香港的形勢每況愈下,這是一個機會讓我們來表達支持,看看自己能做什麼,畢竟我們有居住在洛杉磯這麼好的條件。今天我們也準備了一些明信片,用來寫給美國的參議員。我們也折了紙鶴掛在這裡,為香港人民送上一份關愛和希望。」

10月31日,英國政府發表最新《香港問題半年報告書》,強調香港目前的局勢需要以政治手法解決,各方必須進行「有意義」的對話。英國政府每半年就香港的情況發表報告書,講述英方對《中英聯合聲明》執行狀況的立場。這是英國政府第45次發表該系列報告,也是香港《逃犯條例》修訂引發大規模示威抗議以來的首份報告書。

《紐約時報》說,香港過去21週來一直在挑戰北京支持的香港政府權威;定義香港地位的小憲法《基本法》第18條賦予了北京廣泛的權力,允許它在認為對國家或者統一構成威脅的情況下,在香港採取行動,而北京從未行使過這種權力。

名叫史蓋伊的香港男士認為,香港民眾現在最關心的問題之一是警察暴力。他說:「警察暴力說來說去就是制度問題。所有問題都是中國的政治制度和民主的問題。以前英殖時期,我們多多少少還有一些話語權。雖然那時不能挑選我們的總督,但是,我們的話語權還是很大的。但是現在,我們的說話權基本上沒有了。民主沒有了,自由沒有了,最主要在這裡。就是制度整體要改變。所以,我們現在從五大訴求變成了六大訴求,就是增加瞭解散警隊 。」

史蓋伊說,香港人民就是想拿回自己的權利。至於暴徒現象,過去香港的法治制度下根本沒有這些現象,因為犯罪就要負責任;現在這樣的現象就是極權統治的產物。史蓋伊認為,他作為一個香港人,看到香港警隊中很多人都不是香港的。

自稱名叫TW的女子說,十分感慨生活在美國所能夠擁有的一切。她說:「香港真的是水深火熱。我只是想把香港人的堅毅、勇敢和勇氣帶來美國。我們真的很幸福,生活在這麼好的環境和天氣之下,不用擔心被壓迫,不用擔心被警察毆打;真有一種平行時空的感覺,他們在那邊每天要被催淚彈攻擊。不過,我們全球華人會一直支持香港。我們心裏都知道,做的很多事情也在影響到前線。」

來自中國大陸的王維是「權利運動網站」的負責人。他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王維說:「我今天來參加這個香港人的活動,是因為民主、自由、法制、人權在中國內地已經完全沒有了。我們不希望香港人也淪落到這個地步。如果說要改變香港的現狀,我覺得很難,因為中國政府更多地想掌控香港。一旦香港實現了民主自由,其他內地可能會效仿,共產黨害怕這個,因為民主自由與中國共產黨是對立的。」

五個月之前,香港因政府提出修訂能將在港逃犯引渡至臺灣和中國大陸的條例,引發了長時間、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至今仍未停息。有分析稱,中共四中全會公報顯示,中共未來一段時間內會致力「加強專政」。

 

原標題:中共信號強烈 洛杉磯僑民力挺香港不停步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