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24小時(圖)

發表:2019-11-05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離婚24小時後,我開始懷念老婆在的日子。
離婚24小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昨天,我終於離婚了。

儘管我爸媽不同意,說離了婚兩個孩子沒有完整的家庭、可憐,但是我已經忍無可忍了,再受不了了。

對於孩子,我是很抱歉,不過定期給他們打生活費就行了,他們還是跟我姓,又不會不認我。

走出民政局的那一刻,我滿心歡喜——以後,可以隨便抽煙、隨時出去和朋友喝酒,不再聽這個女人的嘮叨,不用再看她那張又黃又醜的老臉。

我約了幾個朋友去擼串、喝啤酒,幾個大老爺們喝多了,都羡慕地說:這下你可真是自由了!

吃飯期間,有個朋友接到太太的電話,問他甚麽時候回家;還有一個朋友接到孩子的電話,說有一個家庭作業要問他,要爸爸早點回家。

以往,我太太在這個時候也會一連幾個電話打給我,大著嗓門問我在哪裡、催促我回家。現在,我離婚了,沒人能管我了,手機沒人打,微信悄無聲息。

這時,我有一秒鐘的失落感,覺得一直在我身邊的人,突然間不見了。

但很快,這種失落感就在推杯換盞之間,煙消雲散。我打算今晚和朋友們喝到盡興,不醉不歸。

淩晨一點多,我打車回到了家。家裡黑漆漆的,沒有人留燈,我習慣性地叫了一聲「老婆」後才意識到,已經離婚了。

躺在床上,口渴,卻沒人幫我倒水;打算去洗澡,卻找不到我的睡衣在哪裡;襪子扔在旁邊,我沒有去洗,平時都是她洗的。

離婚24小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離婚24小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覺醒來,已經是上午10點。

我睜開眼睛,房間裡很安靜,一點聲音都沒有,沒有人叫我起床、吃早餐。我爬起來、走到廚房,卻不知道要吃甚麽,冰箱裡的牛肉、鴨子,都是我愛吃的,但是現在卻沒人給我做了。

我只好吃一桶泡麵,再也沒人念叨我吃垃圾食品了。我突然覺得家裡好安靜,安靜得有些寂寥。

吃飽以後,我躺在沙發上,望著天花板發呆一會兒。看到茶几底下壓著的一張試卷,打開一看,發現是老二的,原來都已經上五年級了,旁邊還有他媽媽的簽名。

我第一次發現,這個家裡的這麼多瑣碎的小事情,竟然都是我太太做的。

明明還是住在自己的房子,但我卻覺得一切都變得異樣的陌生

我找不到我想穿的衣服,也不記起指甲刀在哪裡放;廁所紙巾沒了,我不知道要在哪裡找來更換;冰箱裡的食材,我大多都不會做,冰啤酒喝得我的胃隱隱作痛;廚房靜靜的,沒有鍋碗瓢勺的聲響,也沒有香噴噴的味道飄出來;臥室的地板有點髒,我也懶得去清理。

突然,我覺得自己變成了一個「廢物」,除了上班,甚麽都不會做,甚麽也懶得做。

從昨天到現在,離婚不過才24個小時,而我竟覺得像過了一個星期那樣的漫長。

我開始感到後悔,懷念起我太太在的日子……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