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具有特異功能之人能超越人類空間來行事(圖)

發表:2019-11-05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晉時代任蘭臺令史的許彥曾遇到過能做出令人匪夷所思之事的異人
東晉時代任蘭臺令史的許彥曾遇到過能做出令人匪夷所思之事的異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據《續齊諧記》記載,東晉時代任蘭臺令史的許彥曾遇到過能做出令人匪夷所思之事的異人。從我們今天的角度來看,實際上這個古代的異人在用人當時的接人待物方式來顯示他能如何超越人對空間的理解方式來做事。

東晉年間,在陽羨縣有個叫許彥的人正在綏安山裡行走,途中遇見一個十七八歲的書生躺在路旁,說自己腳痛,並請求許彥打開自己手提的鵝籠子,他要鑽進去。許彥開始以為他在開玩笑,便打開鵝籠。結果那書生真的就鑽了進去。奇怪的是,那籠子也不變大,書生也沒變小,他卻與一對鵝並坐在一起,鵝竟然不驚。

隨後,許彥提起那個籠子卻並不覺的它重。他提著那個籠子來到一棵大樹下休息時,那個書生才從籠子中鑽出來。他對許彥說:「我想為你設一薄宴,以示感謝。」許彥就點點頭說:「好的。」於是那書生從嘴裡吐出一銅盤奩子,奩子中有各種飯菜,山珍海味羅列在一起。那器皿全是銅的,氣味芳美,世所罕見。

酒喝了數巡後,那書生才對許彥說道:「這些日子,有一個女人總跟著我;今天,我想暫時把她喚來。」許彥同意說:「好的。」於是書生又從嘴裡吐出一個女子,年紀大約十五六歲,容貌絕美,衣服華麗。她從書生嘴裡出來後,就同他們坐在一起飲酒。

古代異人能以超越人類空間方式行事
古代具有特異功能之人能超越人類空間來行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過了一會兒,書生似乎醉倒了。那女子就對許彥說:「我雖然與書生相好,可實際上卻懷有外心,並偷偷地領來一個男子。書生既然睡著了,我想暫時把他喚來,希望你不要說。」許彥就說:「好吧。」於是女子便從口中吐出一個男子來,年紀大約二十三四歲,也顯得十分聰穎可愛,並同許彥寒暄暢敘。

過後,在書生將要醒來時,那女子又吐出一個鮮艷華美且可移動的屏風,然後來到那個書生那兒跟他躺在一起。那男子等那個女子走到屏風另一邊後對許彥說:「這女子與我雖然有情,但也非一心一意。方才我還私下偷著約了另一個女子前來,現在想趁此機會看看她。希望你不要泄露此事。」許彥說:「好吧。」

於是,這個男子又從口中吐出一個女子,年紀在二十歲左右。與他同宴共飲。在他們說笑了好長時間後,聽見屏風另一邊的書生有動靜,這男子便說:「他們已經睡醒了。」然後將所吐的女子吸回口中。

不一會兒,在書生那兒的那個小女子就出來了,對許彥說:「書生快要起來了!」然後將那男人和屏風吞進口中,單獨與許彥對坐。

那個書生起來後對許彥說:「這一小睡太久了,讓你單獨坐著,挺難受吧?天已經很晚了,只好跟你告別。」說罷,便將那小女子連同所有銅的器皿又全吞進口中,只留下一個二尺多的大銅盤送給許彥,並告別道:「別後咱們無所寄託,只有相互回憶吧!」

後來在東晉太元年間,許彥上任蘭臺令史。他將那個大銅盤送給了侍中張散。張散看了上面所刻的字後說,這是東漢永平三年製作的。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