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企業敦促中國遵守開放承諾

發表:2019-11-05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1月5日訊】在本週開幕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歐洲公司將加大對中國施加壓力,要求北京更好地履行向外國開放的承諾。

中國歐盟商會副主席代開樂(Carlo D'Andrea)表示:「我們希望今年的會議將以促進進一步市場開放和增加外國投資的具體措施作為補充,而不是像我們以前多次聽到的空洞承諾。」

該商會週一公布了一份對在華歐洲公司的調查報告。報告顯示,在去年參加進博覽會的歐洲企業中,只有一半達成了交易,許多企業認為「沒有後續行動」,因為他們的合作夥伴未能履行義務。

在接受調查的公司中,超過半數表示今年不會參加。高昂的成本、後勤和獲取相關信息的不便阻礙了很多中小企業參與。

進博會將於週二開幕,屆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發表講話,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即將上任的歐盟貿易專員霍根(Phil Hogan)都將出席。

預計中國將重申開放市場的承諾。中國表示,舉辦上海進博會是為了推動國內消費、增加進口。從強制技術轉讓到保護主義的市場准入政策,中國一直受到不公平貿易行為指控的困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一在例行發布會上表示,在改革開放方面,中國始終是信守承諾的。

他說:「請歐方放心,中方在履行諾言、兌現承諾方面會不遺餘力,不存在所謂的疲勞問題。」

中國最大的貿易夥伴歐盟上週表示,存在「承諾疲勞」的風險,督促中國展現出「更大的雄心,為更平衡和更公平的競爭環境做出真正的努力。」

雖然歐洲和美國均抱怨本國企業在中國面臨不公平待遇,但歐盟沒有向美國那樣採取懲罰性關稅措施。出於對中國可能在歐洲戰略產業中佔據關鍵地位的擔憂,歐盟正試圖說服中國承諾消除歐盟眼中的不公平貿易壁壘。

同時,為了緩解經濟下行趨勢,中國近來加大了對外國投資者的示好,試圖確保外資企業繼續在華投資。與美國的貿易戰給中國施加了壓力,迫使其採取在正常情況下不會考慮的改革措施。

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經濟學家塞策(Brad Setser)對美國之音說:「為了應對外界的壓力,中國採取了某些領域的自由化措施,比如允許外國投資者在某些領域擁有合資企業的多數控制權。」

中國還在本月公布了新外商投資法的意見徵求稿,併發布了一項旨在簡化審批流程的新規定。這兩項法規都將於明年生效。但一些分析人士指出,這些開放來得太晚,很多市場已被中國企業主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