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段婚姻 3種結局(圖)

發表:2019-11-06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婚姻的三個故事。
關於婚姻的三個故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失足

一個事業有成的中年男子,他在縣區有兩個廠礦,在市區有多套房產,和年齡相當的妻子,生養一對兒女。

一次,他去外地出差時,酒後和一名性工作者發生了關係。回來後,感冒了一次,他沒有在意。半年後,他腎結石愈發嚴重,去醫院做手術時,被查出感染了艾滋病。

「我是窮苦出身,沒有上學,一步步拼搏奮鬥到今天。我不願婚外養情人,引以自豪的是小有成就,家庭幸福,兒女雙全。」他低著頭說,「就那一次動了壞心思,結果就要了命。」

更令他無法接受的是,他被查出艾滋病的同時,他妻子懷了第三胎,去醫院產檢時,也被查出了艾滋病。

「我是個罪人,我是個罪人……」

他和朋友談到這一切,滿懷悔恨,神情木然,不停地說著這句話。

【2偷情

她偷情9年,出軌對象是她的前男友。倆人在20多歲,有過一段情感交集,但男方一無所有,她父母不同意他們在一起。

錯失彼此後,前男友去南方闖蕩,搞銷售,做培訓,後來自己創業,結婚生子。她留守家鄉,進入體制工作,遇見門當戶對的丈夫。

9年前,前男友把事業拓展到家鄉,三天兩頭回她所在的城市辦事。一來二去,舊情復燃,她和前男友又在一起了。

出軌的這些年,都是在前男友回老家辦事時,抽空和她約會。他們去人煙稀少的地方吃農家菜,或者開車到鄰市手牽手逛街,或者躲到山間的賓館裡偷歡。

她忐忑過,掙扎過,自責過,不齒過,也多次想了斷過,最終還是拗不過慾望、死灰復燃。

直到今年春天,她月經開始出現不規則流血,被醫院確診為宮頸癌。

她無法確定,到底是不是前男友傳染的。她最感到最絕望的是,前男友知道她患上宮頸癌後,那個相識15年的男人,那個給她送過這樣那樣禮物的男人,那個床上口口聲聲說愛她的男人,就漸漸消失了。

她在父母和丈夫的照料中,捱過了手術。因為發現得早,沒有擴散,只需要切除子宮頸。

有天下午,她從病床上醒來,風吹動窗帘,一縷陽光照在床單上,往事如排山倒海地襲來,她,忽然淚流滿面……

夫妻間,心懷敬畏和感恩,才能體會到白頭偕老的幸福人生。
夫妻間,心懷敬畏和感恩,才能體會到白頭偕老的幸福人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恩義

有一位年過九旬的老人,他和妻子牽手走過一甲子。年輕時,他南征北戰,參軍上學,常年在外,他的妻子留守在家鄉,生養兒女,照料父母,省吃儉用,撐起一個家。

後來,他們終於結束兩地分居的生活,他的妻子卻病倒了。他放棄升遷的機會,推掉繁亂的事務,不讓孩子們請保姆,一心一意地照顧老妻。

他們之間,沒有表白,也不浪漫。有的是,漫長歲月里的守望和信賴,寂寞病床前的擦屎刮尿。

婚姻是甚麽?」有人問他。
「婚姻是一場敬畏。因為敬,所以畏,所以有所為,有所不為。」老人回答。

夫妻是甚麽?」
「夫妻是一場生死。結為夫妻的那一刻,就要做好準備,接納對方生之痛,病之苦,逝之殤。」

「幸福是甚麽?」
「幸福是一場警覺。因為要走遠路,因為想要幸福,所以要適時警惕慾望,時時察覺膨脹。」

婚姻中,是在追尋愛情,還是在迷戀慾望;是在渴求溫暖,還是在彼此傷害;是在擁抱幸福,還是在製造痛苦?

夫妻間,超越平庸的生活表象,趟過粗糲的歲月泥沙,摒棄慾望與貪念,心懷敬畏和感恩,才能體會到相敬如賓、敬老愛幼、白頭偕老的幸福人生。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